做空印度阿达尼集团风暴 印总理莫迪引关注

发表:2023-02-13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印度财团阿达尼集团(Adani)危机本周演变为一场政治风暴。反对派试图将印度政府与这场丑闻联系到一起。印度总理莫迪作出反击,声称印度十四亿人的信任将帮助打破针对他的那些虚假指控。

美国投资公司兴登堡研究在1月24日发布了一份做空阿达尼公司的报告。报告说,阿达尼集团存在财务造假和股价操纵问题。同时其旗下的多家公司财务状况不稳,存在不同程度的流动资金短缺问题。

这个报告发布后,阿达尼旗下企业的股价集体跳水,一周内市值蒸发近一半。到目前为止,市值减少了一千亿美元。

阿达尼集团对这些指控进行反驳,称这些说法“毫无根据”,显示出兴登堡研究对印度法律缺乏了解。

印度反对党抓住这个机会攻击印度政府和总理莫迪,称他们与这家集团和集团创始人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关系密切。反对党议员们还数次打乱议会议程,要求对政府与阿达尼集团的关系展开调查,还有一些反对党支持者上街举行抗议示威。

莫迪周四在议会讲话时表示:“很不幸,一些人的行为和语言不仅让议会感到失望,也让全国感到失望。”

莫迪在讲话时,一些议员不断呼喊“莫迪-阿达尼两人如兄弟”的口号。但莫迪不为所动。日经亚洲引用莫迪的话说:“尽管抹黑,莲花将会开得更好。”

尽管阿达尼集团的丑闻闹得满城风雨,但莫迪在公开讲话中一直避免直接提到阿达尼集团的名字。

阿达尼集团市场情况还在恶化。全球指数提供商MSCI称将会减少阿达尼集团旗下四家公司在指数中的权重。而在政治层面,目前局势还不明朗,看不出这场博弈会向哪个方向倾斜。没有迹象显示,政府将会屈服于反对派要求进行调查的压力。

不过,日经亚洲说,反对派的这些做法到目前为止似乎并没有对民意产生明显的影响。莫迪正在谋求继续连任,印度的几项重要的民调没有显示出莫迪的支持度有什么变化。

路透社报道说,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准备对阿达尼集团与某些投资机构的关系进行调查,了解阿达尼取消25亿美元股票的发行计划中是否存在违反证券法或利益冲突问题。

美国投资公司对阿达尼集团作出的做空报告在印度证券市场上引起的这场风暴让人们对印度市场的稳定性感到担忧,许多人担心印度股市是否会被这个事件拖垮从而波及印度的经济。

去年,印度经济增长了7%,经济规模超过了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在这场波及全球的新冠病毒大流疫的抗疫措施基本全部放开以后,印度是全球唯一一个保持强劲增长的大型经济体。

纽约时报说,从目前看,印度的金融中心孟买股市最近一周大体平稳,主要股指比一年前高出约2.5%,好于美国股市。同期,美国股市下跌幅度超过4%。

原文标题:印度阿达尼集团财务风暴势头凶猛,莫迪能否独善其身引关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