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章《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甜》遭嘲讽(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14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网文章 遭讽
上海周边农民工拉着平板垃圾车在劳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党媒人民网发表的文章《好好干日子越来越甜》,遭大陆网民几乎一边倒的嘲讽和吐酸,有网民直言,越高的层级自然越来越甜,社会最底层的就是干十辈子也甜不了。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人民网是一家由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社所控股的媒企,以新闻报导为主,前身为《人民日报》网络版,1997年1月1日正式进入互联网。在中国大陆有31间分公司,在香港设有分公司,在韩国、日本、俄罗斯、英国、南非及美国等均设有海外分公司。

人民网 文章
中共党媒人民网文章《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甜》。(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陆民:媒体宣传方式不值得信 要信现实

人民网发表的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两名河南人到浙江打拼的打工者,大年后打工环境和打工境况。文章试图用两人的打工经历和现状来鼓励打工者,早日走出家门,进入打工状态,只要肯干、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甜“。但是中国民众并不买帐。

微博号“Oneline科技”发文称,人民网《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甜》的文章网友们都是一片骂声,其实并不奇怪。就是媒体的正向宣传和民众真实感受有很大出入,像现在我们每天都996工作,房贷压力大,房奴、车奴屡见不鲜,每天熬夜加班就为那点工资,过万的人寥寥可数,反而那些媒体却每天教导老百姓要勤劳致富。

文章称,靠双手好好干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已违背现实、远离民众,这个观点无法深入人心、无法获取同情。也警告我们,“媒体的宣传方式不值得信,我们要信现实”。否则这些所谓正经媒体就像现在的专家一样,“过街人人喊打,人人唾弃”。

陆民:普通人想要日子越来越甜也只能好好干了

微博号“风的烤串”发文称,人民日报《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甜》,就这么一篇励志短文,却引发网友的群嘲,打开各平台评论,比人民日报的文章还精彩。为什么会被网友嘲讽?归根到底是一群坐在办公室的编辑们,早已不知“人间疾苦”,脱离了民众。

文章称,好好干,日子真的会越来越甜?普通百姓的感受并不是,“好好干了一年,物价涨、房价涨、社保涨…除了收入都在涨”。网传一张中国人月收入等级表,月薪5000以下的人占绝大多数。月薪5000元再扣除房贷、车贷、衣食住行和迎来送往,“还能剩多少?日子怎么能越来越甜?”

文章指出,好好干,日子能不能越来越甜,取决于你处于财富分配的哪个层级。越高的层级自然越来越甜,社会最底层的就是干十辈子,“他也甜不了”。文章最后说,“我想说一句,普通人想要日子越来越甜,似乎也只能好好干了!是不是很讽刺?”

文章引发大陆网民几乎一边倒的冷嘲热讽、吐苦水

微博网友说,“反正看着挺心酸的,就目前来看,好好干,真的就日子越来越甜了吗?日子越来越苦就是因为没好好干吗?”“某地春节没过完,就大张旗鼓‘撕春联’,这又来一出‘搬课桌’,到底啥是文明?这日子怎么过,才会甜。”“人世间太苦了,下辈子不来了!”

“还要怎么干。累死累活都给了生活”“多数人感觉是幸福的,因为暂时还活着”“好好干,多干5年退休”“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补贴还发吗?”“乘风破浪,负重前行”“甜的是谁?”“脱去外衣,到各地的农村走走,去底层的民企看看,在不同的小商铺转转,现实会的答案!”

“五环员外郎”说,“一篇‘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甜’,反响极大,网评一边倒,都在嘲讽,都在诉说现实生活中的残酷和艰难。为什么老百姓现在却是这种态度呢?该好好反思了!我敢保证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像咱们那么努力勤快工作的,但现在发现原来我们那么努力的工作其实就为了最基本的‘活着’。多少人望房兴叹,上学难,不敢生,不敢病,不敢失业,不敢吃好,无力孝敬父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