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火车脱轨 致癌物泄漏(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16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14日,水在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的火车出轨地点附近改道。2 月 3 日,由 Norfolk Southern 运营的一列火车出轨,释放出有毒烟雾,迫使居民疏散。(Angelo Merendino/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4日,水在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的火车出轨地点附近改道。2月3日,由Norfolk Southern运营的一列火车出轨,释放出有毒烟雾,迫使居民疏散。(图片来源:Angelo Merendin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6日讯】综合美联社、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导,一列载有致癌化学物质的火车于2月3日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East Palestine)出轨的两周后,人们担心事故对健康和环境的长期影响,另外,铁路面临交通积压,运营商可能损失数千万美元。

尽管居民已获准返回家园,但许多人仍然担心事故对环境的长期影响。火车脱轨后,一些人从远处看到一团炽热的云在残骸上方燃烧,运营商Norfolk Southern决定燃烧一些有轨电车以避免潜在的爆炸。

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包括巨大的烟雾、持续存在的气味、动物生病或死亡的报告、对饮用水的潜在影响,以及所有的清理工作。即使学校已经开学,火车再次驶过,情况也不一样了。

在靠近宾州界线的东巴勒斯坦及其周边地区,人们在询问周围的空气和水是否对人、宠物和牲畜安全。他们希望获得铁路为数百个撤离家庭提供的经济帮助,他们想知道铁路是否会对所发生的事情负责。

“我已经与一些住在事故发生地点附近的人进行了讨论,他们对是否返回犹豫不决,”代表一些居民对Norfolk Southern提起集体诉讼的律师维斯(James Wise)说,“有些人带着年幼的孩子,他们不知道这会产生什么影响。”

记者向俄亥俄州州长德温(Mike DeWine)和其他官员施压,质询居民抱怨头痛,以及担心政府或铁路部门没有告知污染和潜在危害的全部真相。

哥伦比亚县人道协会不停接到有关动物异常的电话不断,报告动物生病、昏昏欲睡、以及一些死亡事件。兽医已诊断出几只动物患有氯乙烯中毒。这种易燃、无味的气体用于PVC制造,具有致癌性。事故发生后,为了防止爆炸,燃烧了数吨气体。

一位危险材料专家告诉WKBN说:“我们基本上用化学物质摧毁了一个城镇,这样我们就可以开通铁路。”

致癌物泄漏 损失或达数千万

美国环保署称,这列火车有约20节车厢含有氯乙烯、丙烯酸乙基己酯和异丁烯等化学品。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称,用于制造塑料树脂PVC的氯乙烯是一种与肝癌、脑癌和肺癌有关的致癌物。

很难确切知道有多少化学物质在大火中燃烧,以及多少可能渗入地下和周围的水道。俄亥俄州环保署称,佩斯分析​​服务公司于2月4日采集的地表水样本检测出脱轨造成的污染物。据俄亥俄州自然资源厅称,由此产生的泄漏导致3,500条鱼死亡,没有牲畜受到影响。不过,关于死鸡和宠物的报导仍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自大火于2月8日被扑灭以来,“空气监测没有检测到任何因火车脱轨引起的社区健康问题”,地方环保署署长周二发表声明说。

美国环保署致函Norfolk Southern敦促其尽快偿还与事故相关的费用。俄亥俄州州长德温周二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肖恩(Alan Shaw)承诺将支付彻底清理费用。

美国法律规定,铁路承运人必须运输化学品,即使这样做的潜在风险大于回报。2021年,铁路运载了9.92亿吨此类产品。摩根大通公司的分析师称,过去10年交通统计局记录的12,000多起脱轨事故中,只有224起是携带危险品。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分析师罗莎(Ariel Rosa)在2月13日的报告中估计,回顾历史,这类事件的损失通常从数百万美元到数千万美元不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