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人隐居山中 百岁秘诀仅五个字(图)

发表:2023-02-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景 风景 高山 山岭 天空 朝日 125874193
历经上千年,山美景依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过六十的江苏男子在四川的雪山中找到朝思暮想的“仙人”并拜其为师,后来他来到济南的山中隐居,并活了上百年的光阴,他说长寿秘诀只有五个字。

济南老人隐居山中 百岁秘诀仅五个字

明代在江苏连云港有个一心向往修道成仙的男子叫王士宁,他自小就阅读许多有关道家的读物,经过数十个年头,他既没有像历史名人般取得功名,也没有结婚生子,已经五十多岁了依旧是个落魄的文人。过了不知多久,偶然之间,王士宁听说在四川那儿有个长寿的“仙人”,这让已老大不小的他下定决心离开家乡,前往四川寻找那名传说中的长者,追寻自己的求仙之道。

某一天,王士宁来到位于四川边界的一座雪山中,他终于遇见自己朝思暮想的仙人,是个身躯瘦小但是鹤发童颜的老人,虽然感觉年事已高,但散发出神采飞扬的气场。这名老人对于王士宁的请求不予理会,即使他苦苦哀求,但老人依然屹立不摇地参禅打坐,完全与外界事物隔绝。虽然遭遇碰壁,但王士宁没有放弃,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跟着老人,他忽然想到自己可以学习老人,不论老人做什么、吃什么,他都照单全收,模仿一遍。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老人大多都在静修打坐,只吃一些野果与疑似干面粉的东西果腹,并以山泉水解渴,这要是一般人早就吃不消了,不过意志坚定的王士宁对于求道的理想全心全意,老人所有的行动他都效仿,成功得到老人的肯定,接纳这名突如其来的外人。

往后三年的时间里,老人将自己的修炼方式传授给王士宁,他也一直跟在老人身边修行,后来他与老人告别,选择前往位在山东济南的山中隐居,一晃眼就过了50年,已经成功踏入“百岁人瑞”的领域了。独自一人隐居于深山中追求仙道的王士宁,某天偶然被一名樵夫发现他的存在,于是山中有位百岁长者的消息不迳而走,不计其数的人特地慕名而来,这时他才了解到当年那名老人的感受,于是他一方面远离人群,一方面继续静心地修炼,持续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

成化年间,当时有个叫王宣的锦衣卫听说王士宁的事迹,忽然想到竟与一名叔祖同名同姓,质疑两者是否有所关联,于是到济南寻找他的下落。后来成功找到王士宁后,确定眼前的长者确实与自己同宗,这时王士宁对王宣也大方地分享自己长寿的秘密,他将“静坐寡欲望”这五个字送给王宣,虽然仅是短短几个字,说起来容易,然而实际实践时却相当困难。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