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面相看 哪些母亲与子女缘分浅?(图)

作者:欧阳哉书 发表:2023-02-19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
母亲于子女不和要及早发现问题,进行弥补。(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古语,母慈子孝。但现实中母亲子女不和睦的现象并不少见。原因很难一语断定。有人说是性格不合,有人说有代沟。表现在生活中或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吵闹起来,不欢而散,彼此都觉得对方不可理喻;或母亲与孩子根本就很少敞开心扉地交流,孩子长大后也不太与母亲亲近,远离家乡发展。更有甚者,两代人长期积累的矛盾酿成大的悲剧。母子不和的问题要及早发现,尽量弥补。

从女性的面相中,有些特征可以看出母亲与儿女之间不易和睦相处,也就是俗称“缘分浅”。面相分析有助于反省自身,及时发现问题,扬长避短。

眼睛一大一小

大小眼并不影响美观,很多演艺界人也大小眼,也很有魅力。大小眼的女性在性格上有些让人捉摸不定,因为她内心想法很多,却不大把握平衡,有时做个决定要反复好几次。这样的母亲通常温柔感性,看上去能和子女相处融洽,不过有个缺点是她待人接物多是出于自己的喜好,就比较容易偏心眼。如喜欢女孩的、宠着惯着老二的、总给学习好的孩子奖励的,重男轻女的,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这样的母亲,千万不要太偏心。俗话说,家里的秘密瞒不过孩子的眼睛。母亲偏疼哪个孩子,其他的孩子可是眼睛雪亮,记一辈子的。哪怕将来成了家,他们心理上总是有那么一抹苦涩无法述与人知。母亲与孩子的隔阂很多出于“偏心眼”的问题。

鼻梁起节如拱桥

这样的母亲性格较为挑剔,心高自傲,独断专行,但却是把管家的好手。在家庭中对小孩,这样的女性比较性子急,本身对孩子要求又很高,特别是在教育上容易出现拔苗助长的倾向。母亲能干能操持,里里外外井井有条,不料孩子却暗自不满,挤压在心底。一大原因在于,孩子的优点被母亲忽视,缺点被唠唠叨叨。长大后,孩子不愿跟这样的母亲多沟通,容易远离家乡,外出发展,因为他可能从小就想:“你看不上我,我非混出个样来再回家!”

这种女性要多看看孩子的优点,言语要注意平和。

唇薄如线

嘴唇薄的女性天生口才好,能说会道反应快。这样的母亲去学校见老师或和邻里之间沟通起来,一套又一套,善于辞令,很快就建立起一张社交网。不过缺点就是,性格极端。由于这样的女性反应机敏,经常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问题,看到了道破了,有时无意中会得罪人,被人疏远。久而久之,心理上越来越认为就自己正确,越来越极端。

在家里,这样的母亲不容孩子顶嘴,一句话就把孩子憋回去。孩子做错了事,她能一语道破,不给孩子留点空间。有时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老话说,唇薄之女主孤寒。这样的母亲注意了,小孩的自尊心被伤害,一生都很难弥补。不要到老了,孩子不亲近你,弄的自己感觉孤单。要尽量避开锋芒,用温暖的、含蓄一点的语言教育小孩或与旁人交流。

额头低平有美人尖

额头低的女性,性格也低调。老实认真,勤劳肯干。不过就是有些认死理儿,不大开通,如果再加上发根正中有个尖,使额头发际呈M形状,这样的母亲特别易陷于忙忙碌碌中,操不完的心,忙不完的家务,有闷头苦干的倾向。

对自己的儿女,这种女性不太擅长开诚布公地谈心,常年只是固守着自己的老观念。奇怪的是,这样的母亲养大的孩子,反而从小顽皮,叛逆,可能是因为从小就管不住,也不会管,造成了孩子放任。这样的母亲要尽量多开阔自己的视野,吸取多一些的知识和信息,尽量多和孩子沟通,不要过早就没话可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