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声讨杜琪峯 被嘲“吃地沟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图)

发表:2023-02-19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琪峯在柏林影展上的言论遭到大陆小粉红声讨,不过大获港人好评。(图片来源:柏林影展直播截图)
杜琪峯在柏林影展上的言论遭到大陆小粉红声讨,不过大获港人好评。(图片来源:柏林影展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国安法》后,香港人的一切自由皆遭打压,电影创作亦无法幸免。日前在柏林影展上,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峯的一番言论正正影射目前香港影视业现状。不过杜的言论遭到国内小粉红和媒体的抨击。事件引发香港网民热议,有留言讽刺小粉红“吃地沟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

杜琪峯16日在柏林影展记者会上谈及电影的意义,他以广东话回应称,电影永远是前锋、在前面,当极权出现的时候,当人民失去自由的时候,电影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他解释说,在很多地方都是这样。极权政府一定是先消灭文化,而电影的文化是直接影响观众的,“所以独裁者通常对付的一定是电影”。“我觉得香港……我想全球争取自由的国家和人民,都要支持电影,因为它是为你发声的。”

有关言论引发大批小粉红不满,大陆网上一片声讨叫骂之声:“在电影节上半发疯的杜琪峯,真是当着全世界人的面,本色出演什么叫无耻加垃圾,是黄丝给的底气吗?”“杜琪峰19年不说,等没片上了才说,内地巿场还是让他吃太饱了。”与此同时,一个杜琪峯粉丝开设的微博帐号“杜琪峰Bot”已被封。

《网易》等大陆媒体转载文章称,杜琪峯被封号,是因为他发布“不正当言论”,指杜琪峯在电影节“拿电影作为幌子”并不应该,杜琪峯这类当众犯错的公众人物不少,他们的结局都是无一幸免。

文章还威胁称:杜琪峯作为导演、监制,还有九部新戏未上映,包括《大时代》、《三命》、《花街泪》、《命案》、《捂着眼睛看红光》、《天掎与师》及《在清朝》;这些电影不乏名演员参演,例如刘德华、林家栋等,恐怕会被牵连。

虽然大陆一片叫骂之声,香港这边却一片叫好之声。大部分香港时评人、网民都支持杜琪峯。时评人冯睎干赞许道:电影跟人民自由息息相关,“杜琪峯讲那一番话,与其说需要勇气 ,更需要的还是骨气。”

很多香港网民称赞杜琪峯有电影创作人的风骨、敢于发声,在国际场合公开谈论极权对电影的冲击。

有网民嘲笑内地当局:人家讲电影,又没说是哪个国家,你秒速冲出来,身体力行告诉大家你就是那个极权,会封杀杜琪峯九部电影,反而证明杜琪峯说的完全正确。

也有留言揶揄:“中国不是全过程民主吗?人家没说明明是哪个国家。”“中共自认自己是极权,完美演绎何谓对号入座。”

还有网民感叹,“大陆人习惯用限制自己自由的方式,而去制裁人。以前对韩国如是,现在对杜琪峯也如是。”“外国是人类文明、人权、艺术……大陆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钱钱钱……”“所以大陆没有文人雅士,没有像样的文学创作,艺术更加是一池死水。电影或电视剧题材来来去去那几样,不是陈年历史,就是小说改编。生怕创作触动共产党神经,因而被清算、封杀,令投资得不偿失。”

也有部分香港网民不解为何大陆小粉红要和中共捆绑:“不理解,就算杜琪峯指责中共又如何?关老百姓什么事?针对政府,也不是针对人民。”“这真是大陆最神奇的文化,他们会将政府领导的面子当成是自己的,所以会觉得你批评政府等于批评他们。这就叫吃地沟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