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到铁板下场惨 澳智库:北京至少胁迫19国做这事(图)

发表:2023-02-23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一直是中国进口煤炭的主要来源
澳洲一直是中国进口煤炭的主要来源。煤炭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Анатолий Стафичук/Pixabay)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日前澳洲国防战略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一份报告,从2020年迄今,中(共)国已经越来越频繁使用“经济与非经济胁迫手段”来威胁外国政府,以达到“中国仍受国际欢迎”之目的。在报告中指出,至少已经有19个国家沦为受害者,台湾也是中国威胁他国的一个主因。

根据“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所发布的《反击中(共)国之胁迫外交:优先考量经济安全、主权与全球秩序》报告内容显示,北京政府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已经针对19个国家及欧盟施加各种形式之经济压力。

中共已经越来越频繁地使用一系列经济与非经济的威胁手段,借此来惩罚、影响及威吓外国政府,使其在外交关系上证明自己广受各国的欢迎,并重塑对其有利之全球秩序。报告中发现,中方所使用威逼手段之频率,已经远高于10年前了,且在2020年达到高峰。此种手段常被用在处理人权、国安和外交等争议问题上。

报告中指出,澳洲是最受威逼的国家之一,特别是澳洲当局呼吁应该进行COVID-19溯源独立调查之后,北京就开始展开广泛的胁迫行动。而立陶宛则为第二大受害国家,因为其在国内开设了“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同时韩国也难逃其害。

报告认为,中共政权会选择哪一个国家来实行压迫手段,其通常与国际和台湾打交道、质疑中国的武肺政策、反对北京当局压迫新疆,以及跨越中共“红线”等原因有关。报告还抨击,中共使用了胁迫手段来破坏国际秩序,而且将对于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团体起到了威慑作用,可能将致使国家决策者,未能保护关键利益及捍卫人权,或者与其他国家的立场保持一致。

报告也提出了24项政策建议,如果单靠各国独自的力量,将难以抵御中共的侵略,所以有必要与志同道合者之伙伴共同努力,同时民主国家也需成立一个“反胁迫国际工作小组”或者“共同经济防御协定”。一旦北京胁迫大举入侵之时,成员国能够以相互协助。另外,合作伙伴之间的团结,对于克服中共之胁迫至关重要。

北京对澳洲祭经济压迫踢到铁板反自伤

根据“News.com.au”报导指出,在2020年初,由于澳洲政府谴责了中(共)国阻挠COVID-19溯源调查,而引起中方的报复,因此对澳大利亚产品祭出多项禁令,其中包括煤炭、铁矿石、牛肉、葡萄酒、大麦和龙虾等,主要目的要让澳大利亚经济陷入困境。

不过,澳大利亚已在印度、日本、台湾及韩国等国家,找到了煤炭替代买家,而使煤炭出口迅速反弹,且因为价格飙升让澳大利亚煤炭公司获得丰厚之利润,其出口收入在2021年到2022竟然增长了2倍之多。

可是中国方面却因煤炭禁令,而遭受了经济打击。近几年内,中国已经经历了几个月之轮流停电,一直至2022年年中。

中国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电力,是来自于燃煤电厂,可是该国于过去几年中,都无法正式购买任何的澳大利亚煤炭。

有一些中国买家遭迫采取了其它的解决方法,也就是从第三国中间商手中,来用高价收购倒卖之澳大利亚煤炭。

根据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估计,中国因为溢价收购第三方倒卖之澳煤,每一周要损失大约2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