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失业严重一周爆7起连环血案 估失地农民超1亿(图)

发表:2023-02-23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业 中国 命案
中国疫情期间,就业市场全部熄火,高达百万就业机会瞬间萎缩,造成失业率狂飙。(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黄历正月结束,中共官方期待的就业回归却未能如期到来,大批求职民工和白领阶层都成了过剩劳动力。据湖南一名官员透露,过去一周国内发生至少7起致命连环血案,均与就业形势严峻有关,但官方迄今仍在做假数据哄骗百姓。目前中国失地农民人口估计远超1亿。

中国失业问题致7起连环血案

湖南桃江一位刘姓官员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2月13日到20日,中国发生7起、疑似已致至少12人死亡的连环杀人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3年疫情下,大多数底层百姓生活非常辛苦,哪怕几千块钱都能导致他们瞬间崩溃,并最终酿成底层互害的血案。

据她透露,作为体制内的人,造成这些惨剧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但即便是体制内也绝不通报这些案件。

至于她所在的地方,目前不仅工作机会少,工作时间也长,即便如此,县里招10名老师,结果2800多人报名。 “我们桃江主要的支柱产业就是槟榔厂,几个手袋厂。槟榔厂工资高一点,就两三千的样子,还要加班,至少要12个小时。”

求职抢破头 仲介砍价喊6元离谱时薪

事实上,中国经济在疫情3年的管控下受到重创。包括互联网、房地产、补教全部熄火,高达百万就业机会消失,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就面临一出校门即失业的处境。

据财新报导,中国就业市场去年秋季校园征才几乎腰斩,字节跳动砍半、美团从1万变5000,百度、腾讯直接盖牌,不披露实际招聘计划,也有消息传腾讯只招3位数,不少企业甚至放弃校园征才活动。

山东一名国企人力资源部门职员透露,2021年校园征才2000人,结果报名1万人。今年释出的就业机会砍半,没想到报名人数竟高达10万人,“履历就像泄洪般涌入”。

报导还指出,现阶段,中国青年就业难度前所未见,过去一年16至24岁城镇青年失业率一度接近20%,创下纪录。

不仅如此,近日又传出中国华南、华东地区,电子供应链招工现场,有仲介狠心砍价,喊出6元人民币的离谱时薪,另外界感到惊讶不已。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仅今年2月中国各地已举办数百场就业博览会,不过“僧多粥少”的就业焦虑正在快速蔓延。中国知名征才公司“智联招聘”2月16日公布一项调查,根据受访的5万名在职人员统计显示,有47.3%担心今年可能会失业,比起去年的39.8%高出许多。另外,约60%职员表示“不确定的经济环境,是影响他们信心的主要因素”,这项数据也比去年的48.4%来得高。

官方资料不含农村人口 估失地农民超1亿

此外,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和就业有关资料显示,2022年1月到11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6%,而当年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则为6.1%。

但这个说法备受诟病。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理论版早于2004年就公开指出,全国失地农民总数估计在4000万人左右,且以每年200多万人的速度增加。2020年官媒《中青报》援引资料,称失地农民为1亿人。但即便是极端的疫情封控期间,中共政府也没基本的统计,更谈不上基本的失业或疫情期间纾困救助。

另从官方公布的本月上旬中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资料,发现国内开工不足,2023年2月上旬与1月下旬相比,12种产品价格上涨,35种下降,3种持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