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明显领先德桑蒂斯 共和党细思量(图)

发表:2023-02-28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8年11月3日,美国时任总统川普(左)为当时佛罗里达州的州长候选人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助选。(图片来源:Mark Wallheiser/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11月3日,美国时任总统川普(左)为当时佛罗里达州的州长候选人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助选。(图片来源:Mark Wallheis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根据最新发布的一系列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前总统川普在针对2024总统大选的假设共和党初选中都可以轻松战胜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这似乎让共和党建制派感到心痛,他们担心川普无法赢得与现任总统拜登的大选对决,不过有共和党策略师表示,共和党的明智做法是重新仔细考虑川普的可能性。

根据艾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周一(2月27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在假设的10人竞争共和党总统初选赛中,川普获得55%的选票,领先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30个百分点,德桑蒂斯的支持率为25%。

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一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一场假设的共和党初选对决中,川普以43%对28%的支持率领先德桑蒂斯15个百分点。

此外,哈佛美国政治研究中心-哈里斯民意调查(Harvard Center for American Political Studies—Harris Poll)上个月的调查显示川普领先德桑蒂斯23个百分点,而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在2月初的民意调查显示川普领先德桑蒂斯12个百分点。

在RealClearPolitics.com计算的全国民调平均值中,川普轻松领先德桑蒂斯13个百分点。

川普的民调专家吉姆.麦克劳克林(Jim McLaughlin)对《国会山》表示,民意调查“一致”表明川普是共和党提名赛的明确领跑者。

他说:“川普总统的独特卖点是他有能力说:‘你们知道你们现在面临的所有这些问题,无论是经济、通货膨胀、移民、战争还是和平?我(在任时)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我们(在任时)没有这些问题。’相对拜登,每一天他(川普)都是看起来越来越好的。”

关于德桑蒂斯,麦克劳克林说:“德桑蒂斯如此受欢迎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被视为(又一个)唐纳德.川普。”他指的是德桑蒂斯在对极左主义事业中采取的强硬态度,以及川普在2018年佛罗里达州州长竞选中对德桑蒂斯的关键支持。

共和党战略师、前参议院助手布赖恩.达林(Brian Darling)说:“很明显,川普是领跑者,华盛顿的共和党人需要习惯这个想法。”

共和党建制派将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令人失望的表现归咎于围绕川普的“混乱”,他们认为这可能是阻止川普2024年当选总统的最后一根稻草。

但是这一系列民调显示,建制派共和党人关于川普将在2024年大选临近时退色的预测正在被推翻,这给华盛顿的共和党领导层施加了压力,要求他们重新考虑是否再次拥抱这位前总统。

达林还说:“罗恩.德桑蒂斯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候选人,但仅此而已。其他候选人都没有表现出挑战川普的实力,现在,这场竞选都是输给唐纳德.川普的。”

达林表示,川普在共和党内的批评者对这位前总统在共和党选民中的受欢迎程度感到心痛。

他补充说:“随着他(川普)变得更加活跃,他表现出了更强大的力量,这应该让国会代表团中的‘永不川普派’(Never Trumpers)有些停顿。他总是会有非常强大的支持基础。”

参议员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是参议院七名投票支持弹劾川普、并认为川普对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有罪的共和党人之一,他仍然认为川普不可能赢得2024大选。

他说:“问题是,‘他能赢吗?’我认为他赢不了。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我们失去了众议院,我们失去了总统职位,然后我们失去了参议院。”

卡西迪将川普在民意调查中的领先地位归因于川普的知名度,但他强调说:“最终归结为,‘你能赢吗?’六年来,我们已经学会了不是那样。”

共和党策略师表示,民意调查显示川普比许多党内人士预期的更有弹性。他们警告说,自从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失利以来,共和党内建制派人士加大了对川普的批评力度,但是他们明智的做法是重新仔细考虑川普在明年赢得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的可能性。

共和党战略师、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前成员文.韦伯(Vin Weber)说:“我认为川普的立场比我想像的要强大。”

韦伯还说:“无论人们对川普的必然性有什么怀疑……这不应该与他不会获胜的假设相混淆。我认为共和党人假设唐纳德.川普不会成为我们的候选人是在冒巨大的风险。”

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不时批评川普,但他周一(2月27日)不得不承认川普仍有很大机会赢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图恩说:“我认为他有可能成为被提名人,但我也认为还有其他人可以成为被提名人。现在还很早。这个领域甚至还没有接近确定。”

当被问及他是否对川普的政治韧性感到惊讶时,图恩回答说:“他有一个非常忠诚、铁杆的支持基础,而其他候选人还不是那么出名。”

参议院共和党领导团队成员、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表示,全国民调不一定反映川普在各州竞选中的表现——但民调显示,当共和党的选票分给许多候选人时,川普的表现可能会更出色。

科宁说:“全国民意调查意义不大。我只是认为我们不知道谁会参与竞争。如果有很多人参选,那可能对川普总统有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