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世界 美名律师谋杀妻儿被判终身监禁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04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3月3日,震惊世界的律师谋杀妻儿案审判有了结果,美国名律师默多克(Alex Murdaugh)因犯下双重谋杀罪而被判两项无期徒刑,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该案审理历时六周,陪审团周四只用了不到3小时就裁定默多克犯有两项谋杀罪(妻子和小儿子)和在实施暴力犯罪期间持有武器罪。当局表示,调查发现,默多克安排自己遭到谋杀未遂,好让还活着的大儿子能获得1200万美元寿险给付。

负责领导对默多克提起公诉的南卡罗来纳州总检察长威尔逊(Alan Wilson)周五告诉福克斯新闻,一段Snapchat视频显示这位被取消律师资格的律师在他的妻子玛吉(Maggie)和儿子保罗(Paul)被谋杀前一刻出现在现场,那段关键视频为该案的重要证据。

“我相信,当陪审团看到他作证时,他们可以看出这个人是个骗子,一个操纵者,他们不会接受的,”威尔逊在为期六周的审判结束后说,“那个视频几乎决定了他的命运。”

在早些时候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今日”节目采访时,威尔逊说,默多克决定在双重谋杀案审判中出庭“对他来说是致命的”。

“我认为默多克出庭是我们最大的证据。我认为这最终对他来说是致命的,”威尔逊告诉NBC,“他长期以来一直在撒谎,以至于他忘记了说真话是什么感觉。”

“他以前一直为陪审团提供结案陈词,赢得重大案件并赚了很多钱。这一次是他自己对陪审团做结案陈词,”威尔逊还说,“他相信这一次他也可以通过谈判摆脱困境。”

在为期两天的盘问中,默多克显得越来越疲惫,原因是他在2021年6月双重谋杀案中的陈述前后矛盾。

助理检察长克雷顿沃特斯在审判期间告诉陪审员,这位被取消律师资格的律师实施了双重杀戮以避免毁灭性的财务清算。默多克是一个曾经强大的合法王朝的富有后裔,他承认自己是一名吸毒者和小偷,据称他从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和客户那里骗取了近900万美元。

“你有超过100年的家族遗产,你有一个在我们许多人永远不会知道的世界里过着特权生活方式的人。而所有这一切最终都会结束,他变得绝望”威尔逊周五告诉NBC,“他此时处于幸存者模式。”

威尔逊补充说:“我相信他可能以他自己的方式爱他们,但他更爱自己,杀死他们是他愿意为维持自己的生活方式付出的代价。”

对于这起美国小镇社会事件成为全球焦点,美国伊利诺卫斯理大学心理学教授维卡瑞(Amanda Vicary)告诉美联社,该案件主要吸引对自我保护教训感兴趣的女性,许多女性可能潜意识中会自问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以避免类似惨案的发生。另外,对于人们感兴趣的难以理解的事情、刑事鉴定、家庭、财务等案件因素,大多数热门的真实犯罪故事可能只含1、2个元素,但本案涵盖每一种因素。

也有专家指出,这桩离奇案件也具有法律教育意义。南卡罗来纳州受害人援助网(South Carolina Victim Assistance Network)法律主任福特(Sarah Ford)发现人们想更了解与本案有关的法律程序,她表示,本案庭审过程引起的讨论可以改变人们对犯罪抱有的错误观念。这桩富人被指控为保险金谋杀妻儿的案件可能令人们震惊,但也提升人们对于家暴等议题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