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机密报告:中国将发起“魅力攻势”影响总统大选(图)

发表:2023-03-04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选举逼近,中国将发起“魅力攻势”影响总统大选。
台湾内部安全报告称,中国将发起“魅力攻势”影响台湾总统大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导,负责监控中国在台活动的台湾安全机构发表的内部报告显示,台湾总统选举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国将再次对各界发起魅力攻势,以影响民意。台湾近日有数十位各地里长组团前往中国访问,此前台湾佛教界代表团也前往中国,并获中共统战高官接见。

路透社浏览了该报告的副本。这份机密报告中说,从本月起,中国行动的重点将放在邀请台湾的“意见领袖”访问中国。报告引述情资指出,“中国共产党正在制订本年度两岸交流计划。众多与台湾相关的机构将逐步恢复邀请各级台湾人士到中国大陆旅游”。

该报告称,北京将试图利用统战活动,说服台湾大众对两岸“统一”抱持更开放的态度,或倾向与中国建立更紧密关系的政党。台湾官员也担心北京可能试图挑起对蔡英文政府的仇恨。

负责调查此事的匿名安全官员说:“他们或许想要台湾人支持倾向与中国大陆发展更紧密经济关系的特定政党。”他表示,中国将邀请政经领域之外的人访问大陆,借机暗中推广中共的政治意识形态。他说:“这些交流计划可能会以体育、文化或商务的名义进行,但我们担心的是私下交流。”

报告指出,北京当局与台湾国民党长期保持联系。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上个月率团访中,拜会新任国台办主任宋涛。国民党称此行能“有效缓和紧张情势”,并促进沟通。

此外,中国上海市台办访团上个月应邀来台,参与台湾灯会活动,并与台北市政府进行市政交流。该访问团由国民党籍的台北市长蒋万安接待。

国民党否认成为中共的目标,并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表示,“为何把两岸交流说成是北京针对在野党的单方面‘魅力攻势’?就连美国也鼓励两岸交流与和平对话”。

台湾安全机构正在密切监控在台的各类中国团体,包括负责贸易、观光等事务的中国准政府组织,以及中国留学生。

另一名台湾高层安全官员表示,台湾应该对中国的统战活动保持高度的警觉,并提醒“他们正在寻找绕过台湾当局的机会”。

据法广报导,中国拒绝与台湾执政党对话,认为蔡英文是分裂主义者,因为她拒绝接受“一个中国”的立场 。蔡英文拒绝中国的领土主张,并表示只有台湾 2300 万人民才能决定他们的未来。然而,她一再提出与北京进行会谈。

中共从未放弃武力犯台的意图,近年来更加大了向台湾施压的力度,要求台湾接受中国的主权,并在台湾海域举行定期的军事演习。

据法广,该报告没有特别指出台湾认为可能成为竞选目标的个人或政党,但北京与主要反对党国民党有长期接触,国民党传统上倾向于与中国保持密切关系,但国民党否认亲中。

国民党一直呼吁努力与北京“破冰”,但否认自己是中共的目标。国民党说执政党未能采取主动缓和紧张局势和改善沟通,那就让国民党去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