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刺史服下神丹 身轻如燕无病无痛(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3-1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长白山 雪 213754954
杜巫曾在长白山遇见神秘的道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刺史杜巫在当官以前,曾在长白山遇见一位不知名的道士,服下他给的丹药后身体发生惊人的变化,不再需要吃饭。他当官以后,不想与其他人有所差异,于是不断找人帮忙除丹,但这却是他一生最后悔的决定。

商州刺史服下神丹 身轻如燕无病无痛

过去曾有个官人名叫杜巫,他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到长白山一游,当时还没有身任官职。那时杜巫偶然遇见一位不知名的道士,从道士手中得到一颗神秘的丹药,道士当下就让杜巫把丹药吞下肚,在他体内发挥不可思议的功效。自此以后,杜巫总是和颜悦色,他的身体身轻如燕,身手矫健,不仅不再需要吃饭,而且没有任何疾病,已经不属于凡人之境。

后来杜巫顺利当官,他前往商州担任刺史,这时觉得自己已经成为一郡之长,身处高位,若与以往一样不吃饭菜,与他人行为举止截然不同,恐怕会引起他人的震惊,因此想要把自己身上丹药的效力消除。不过杜巫并不清楚该怎么实践,于是每次遇见来客,就会问对方知不知道除丹的方法,就这样日复一日。一晃眼,已经过了一年多,忽然有个样貌年轻的道士前来拜访,杜巫一如既往地向来访者询问去除丹药的方法,没想到这个道士还真的知道实行的办法,就开始教导他该怎么做。

一开始,道士先让杜巫准备猪肉与猪血,接着要他把这些都吃掉,杜巫全都乖乖地吃光了。接着道士教导他按摩自己的腹部,没过一下子,杜巫开始从口中吐出一堆痰液,其中混杂了一颗像是栗子一样的物体,就这样滚落到地上。道士把那个栗子状物体拿起来,看上去非常坚实,只见他设法把这个东西剖开,当年杜巫吃下的那颗丹药就在里面。取出丹药后,道士拿去洗干净,在他手中的丹药呈现绿色,闪烁的样子不知是自身发出的光芒或是光滑表面的反射,看上去神秘而美丽。这时杜巫对道士伸手说道:“给我吧!我自己收好它,晚年的时候再服下。”却当即被道士拒绝,道士说:“我在长白山的师父对我说:‘那个杜巫后悔吃下我给的丹药,现在想要把它取出。你就去教导他,然后把丹药取回来。’所以今天我遵从师父的命令,帮你去除体内的丹药。现在已经取出,又想要留到晚年再服用,就算你真的收起来也不能用了,你要打消这个念头才行!”接着在他面前把丹药吞下,随即转身离去,从此不再出现。

后来杜巫又想要得到丹药,于是荡产倾家地投入炼丹的行为,耗费超过五十年的光阴,始终没能得到他一度拥有过的那粒神丹妙药。

(事据《玄怪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