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族裔好莱坞集会 反对甄子丹出席奥斯卡(图)

发表:2023-03-14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族裔在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外集会,反对香港影星甄子丹出席奥斯卡之夜。(图片来源:洛杉矶香港论坛脸书截图)(16:9)
多族裔在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外集会,反对香港影星甄子丹出席奥斯卡之夜。(图片来源:洛杉矶香港论坛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3月12日,在举行第95届奥斯卡奖颁奖仪式的好莱坞杜比剧院外,约200名多族裔人士举行抗议集会,反对香港动作明星甄子丹出席奥斯卡之夜。

民间抵制甄子丹出任奥斯卡嘉宾

由于警方在当天下午封锁了杜比剧院前的道路,并在道路两侧设置了栅栏,因此抗议者们便在杜比剧院对面十余米远的位置拉起了写有“宇宙最老粉红”,及英文“对中共傀儡说不”(Say No to CCP Puppet)、“对甄子丹说不”(Say No to Donnie Yen)字样的黑底白字横幅,并高举香港光时旗,展开抗议活动。

甄子丹此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曾针对香港的反送中运动评论说,“那不是抗议,是暴动”。他并表示,西方媒体不提及中国的现代化。今年3月,甄子丹还以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在北京参加了“两会”。

到场声援抗议的人中,包括王丹、王军涛、方政等八九民主运动领袖。王丹认为,甄子丹的言论涉及到是非问题:“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是非问题。香港人的抗争居然被抹黑成暴乱,根本是歪曲事实,是对香港人的伤害。”

王丹告诉记者,由于星光大道被封锁,因此处在封锁区外的抗议者们见不到甄子丹的入场情况。他表示,甄子丹能参加奥斯卡颁奖活动反应了中国对美国的文化入侵:“我觉得这基本是一种文化入侵。这样一个共产党极权的支持者,可以堂而皇之地在美国最重要的一个文化典礼上去颁奖,等于是对美国的基本社会价值的挑衅,而且是奥斯卡组委会引狼入室。”

在当天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仪式上,甄子丹身着礼服出场并表示自己是一个编导,以及出演了许多电影的演员和电影制作者。这也是具有中国全国政协委员身份的艺人首次在这一仪式上担任嘉宾。

而在杜比剧院外的抗议现场,人们大声呼喊着“自由香港”(Free Hong Kong)、“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参与抗议的人士包括旅美香港人、藏人、中国民运人士、美国本地居民等。而网上一份有关抵制甄子丹出任奥斯卡嘉宾的联署活动,目前已得到近11万人的签名支持。

星光大道两侧的两场奥斯卡

当天下午,由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洛杉矶民主党、自由雕塑公园、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中国民主阵线等多个团体参与举办的“第十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也与抵制甄子丹的抗议活动在相同地点同步展开。

在活动中,旅美港人团体洛杉矶香港论坛代表史蒂夫(Steve)表示:“今天我站在这里,对奥斯卡邀请一个宣扬压制人权的人感到羞耻。美国电影业必须停止向中共叩头。”

颁奖典礼上,自由雕塑公园负责人陈维明表示:“我们这次选出来的(获奖者),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最重要的(获奖者)就是白纸运动的那些‘后浪’们。他们担负起了六四那一代人的担当和责任。”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创立于2014年,以表彰为中国民主、自由、人权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本届自由人权奖的团体奖获得者为中国的“白纸运动”;个人奖得主则是因参与“白纸运动”遭中国当局迫害的南开大学老师吴亚楠、北京大学出版社编辑曹芷馨、自由撰稿人李思琪和南方街头运动主要参与者王爱忠。

在颁奖仪式上,一批参与者也举起A4白纸,表达对“白纸运动”的声援。

此外,在加州湾区小城埃默利维尔(Emeryville)同一天也有一批来自旅美港人团体美国香港人会馆的示威者,在当地AMC剧院门外举行了抵制甄子丹出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抗议活动。在活动中,人们举起香港光时旗,强调2019年香港发生的是和平示威而不是暴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