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银行接连倒闭 拜登称银行系统依然安全

发表:2023-03-14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尽管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向美国人保证美国银行系统是安全的,纳税人不会为两家倒闭的银行的投资者提供救助,但是美国银行股周一(3月13日)仍然下跌。

企业在新的工作周开始营业的时候,拜登在白宫发表了一段五分钟的声明,他说:“美国人可以相信银行系统是安全的。你的存款是安全的。”

他说,联邦金融官员接管了总部位于加州的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总部位于纽约的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的业务,两家银行的所有客户都可以立即取回他们的存款。

拜登表示:“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这些银行的管理者将被解雇。这些银行的投资者将不会得到保护。”

他说,这些客户的存款将由美国政府持有的一个账户来支付,该账户由各银行定期存入资金,为的就是应对此类紧急情况。

他誓言,“我们必须对这两家银行所发生的事情进行全面审查”。

尽管有这些保证,但由于投资者担心更多的银行倒闭,周一美国银行股的市值依然蒸发了约900亿美元。最大的损失来自硅谷银行那一类规模的中型银行。

尽管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花旗集团(Citigroup)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等美国最大银行的股票周一也下跌了,但抛售幅度没有那么大。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大型银行受到严格监管,并反复接受监管机构的压力测试。

欧洲和亚洲的银行股周一也下跌了。

拜登周一没有回答记者关于这些银行倒闭原因的问题,但金融专家表示,两家银行都受到利率上升的影响,这对他们大部分资产的市场价值产生了负面影响,例如债券和由房屋贷款按揭支持的证券。

如果银行持有此类票据直至到期就不会亏本。但如果他们必须出售它们来弥补储户的提款,就像最近几天发生的情况一样,损失可能会迅速增加。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报告说,在整个行业范围内,截至去年底,美国银行业报告因利率上升造成的此类账面损失达6200亿美元。

相当于美国中央银行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U.S. Federal Reserve)周一宣布,鉴于硅谷银行的倒闭,它将审查自身对该银行的监督。

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Michael Barr)说:“我们需要保持谦虚,并仔细和彻底地审议我们是如何监督和监管这家公司的,以及我们应该从这次经历中吸取什么教训。”

拜登在周日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坚定地承诺,要让造成这场混乱的人承担全部责任,并继续努力加强我们对大型银行的监督和监管,以免我们再次陷入这种境地。”

该声明是在来自最高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举行会议之后发表的,声明还表示美联储也将允许其他银行使用紧急贷款计划,来为更广泛的银行体系提供额外的稳定。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上至25万美元的存款提供保险并监管金融机构,它周一表示,已将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转移到一家所谓的“过渡银行”。新银行由该机构任命的董事会经营,直到它能够稳定运营。

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周一宣布将硅谷银行的英国分行出售给汇丰银行(HSBC),以稳定该银行,“确保银行服务的连续性,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英国科技行业的干扰,并支持对金融体系的信心。”

英格兰银行的一份声明称,所有储户的资金都是安全的,硅谷银行英国分行将继续正常运营。

这些措施是硅谷银行倒闭后推出的,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周五接管了该银行,原因是对该银行财务状况的担忧导致大量储户同时取款。

拥有约2000亿美元资产的硅谷银行倒闭事件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银行倒闭事件。该银行大量参与风险投资公司的融资,尤其是在科技领域。

签名银行的很大一部分客户也在科技领域,包括加密货币。它的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其倒闭成为了美国历史第三大规模的银行倒闭事件,仅次于2008年倒闭的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和刚刚倒闭的硅谷银行。

(本文参考了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