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弹簧刀”首亮相 九款作战无人机曝光(图)

发表:2023-03-15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人机
台湾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对外展示九款侦搜和攻击无人机。(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3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为了应对中国的军事压力,台湾正全力研发不对称战力。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3月14日在台中院区航空研究所对外展示九款已量产和正在研发的侦搜和攻击无人机。“台版弹簧刀”等五款首次亮相的无人机颇为引人注目。

3月14日,专门负责武器研发的台湾国立中山科学技术研究院展示了台湾本土制造的“信天翁II”(Albatross II)型号军用无人机。研发人员表示,军用无人机有助台湾因应现代战争的新趋势,并提升非对称作战能力。去年,台湾军方就曾击落一架进入台湾水域的中国无人机。 

在侦搜型无人机方面,中科院展示了战术近程无人机、锐鸢一型及二型无人机、腾云无人机、红雀二型及三型无人机。在攻击型无人机方面,中科院则展示了巡飞弹无人机、发辐射无人机、卫星定位无人机和目标影像无人机。

中科院航空所所长齐立平表示,世界上使用无人机相当成熟的国家,例如土耳其、以色列或波兰都曾以无人机参与部分地区冲突。为了满足不对称战力的策略要求,大胆使用无人机是台湾的选项之一。齐立平说,中科院航空所正在研发核心技术,以便“全面实施国防自主的国家政策”。

台版弹簧刀”可削弱共舰登陆能力

由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小型弹簧刀无人机在俄乌战场上屡建奇功,台湾也研发了一款类似的巡飞弹无人机。这款被称为“台版弹簧刀”的无人机在展示会上格外引人注目。学者表示,它可攻击中共船舰雷达,削弱其登陆能力。

齐立平表示,台湾研发的巡飞弹无人机导控距离大于10公里,滞空时间超过15分钟,机体可以酬载红外线热像仪及高爆弹头,是一款可由单兵携带使用的精准打击武器,用于攻击高价值与高威胁的人与车等目标。他说:“巡飞弹宛如可飞行的大型手榴弹,尽管在战场上渡海截击有难度,但在近岸区域的近海攻击相当有用。”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所长苏紫云表示,巡飞弹无人机将对台不对称战力助一臂之力。就军事意义而言,巡飞弹无人机自主飞行并发现目标,减缓守备部队人力配置的压力;就技术意义而言,无人机采电池、电动机械及资通讯系统,皆为台湾国防产业的强项,因此自主生产没有问题。

苏紫云指出,若中共攻台,势必派遣数十艘舰艇向台湾滩岸前进,台湾若发展更大型的巡飞弹无人机将可率先拦截,虽然未必能够击沉对方船舰,但可瘫痪其雷达系统,削弱敌军的登陆能力。

在展示会上,除了巡飞弹无人机,反辐射无人机亦受瞩目。苏紫云表示,反辐射无人机长时间滞空,锁定敌军雷达摧毁通讯系统,得以运用于对敌防空压制(Suppression of Enemy Air Defenses,SEAD)。空军接装反辐射无人机,加上美军售台可供F-16V挂载的AGM-88B高速反辐射飞弹,专门攻击敌方防空武器的雷达辐射源目标,有助空军反制敌军。

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则表示,F-16V负责攻打远程敌军目标,小型无人机负责攻击敌军雷达系统,双管齐下彼此互补,可达到反制作战双层效果。他指出,无人机升空侦蒐可减缓空军飞行员压力,降低面对共机扰台的疲劳消耗。导控距离远的无人机可延伸搜索范围,掌握海峡动态。

北京强力施压 台自主研发先进武器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国内外媒体应邀出席了此次“军用军规无人机发展与应用”成果展示。CNN在报导中指出,就在台湾举办无人机展览之时,北京当局对台湾施加比以往更大的军事压力和威胁。

习近平宣称:“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要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

民进党政府则强调,台湾的未来只能由2300万台湾人民自行决定。

美国是台湾的主要武器设备供应国,近年来更强化了与台湾的安全与军事合作关系。本月初,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价值6.19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可以让F-16战机挂载和发射的导弹。

除了向美国采购大宗武器外,台湾近年来也努力自我研发制造先进的武器。在“国机国造”和“国舰国造”的政策下,台湾不仅研发建造自己的高教机,而且也自主建造潜艇等海军舰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