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理由相信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话题火了(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6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乎 话题
中国大陆知乎网站上的话题。(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社会化问答网站“知乎”上的问题“你有理由相信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火了,该话题引发知乎网民评论如潮,不少人表示“努力工作,却看不到希望”。目前部分网民的评论已遭删除。

知乎:你有理由相信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

知乎网站上近日“你有理由相信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的问题引发社会关注,该话题浏览量很快窜升到350多万。设置问题方一再提示,最好拿出数据来说话,别有太多戾气,主要是想要让这个问题坚持下去,“不过现在看来不太乐观”。

知乎 网评
知乎网民:年轻人到底朝什么样的方向努力?(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大陆微博上同样的话题“你有理由相信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下面,已没有几个评论,显示“已过滤部分评论”。

微博 网评
微博上“部分评论”已被过滤掉。(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以下网民的回复已遭删除 网民:爱国不是爱党啊

“林三九”说,“不会。说真的,大家都知道一个社会现象。只要说中国哪里不好,哪里不如外国好,就一定会被说不爱国,甚至说恨国党。我只想说,爱国不是爱党啊。我爱国,我不爱政府啊。”

“苏含章”说,“看看现在的,出生率,就业率。飘在天上的房价,低的可怜的工资。毕业即失业的年轻人,35(岁)面临优化的中年人。日益减少的出口,持续萎靡的内需。恕我无能,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越来越好。”

“无法无天”说,“我们这个民族真是奇怪。我们被教育的对身边的压迫熟视无睹,对素未谋面远隔万里的美国恨得咬牙切齿。我们不害怕日本(专题),美国人的尖刀和长枪,但是我们却没有勇气去反抗身边的不公和压迫?是不是很奇怪。”

“Rudy”说,“那要看你属于哪一部分了。现在社会总体已经分成了0.2%,6.8%和93%。0.2%的人获得了绝对的权威,7%的人掌握了社会的90%的资源,剩下的93%?耗材罢了。如果你是那0.2%,那么你的生活将越来越好,如果你是那7%,那你将越来越幸福,如果你和我一样是那93%?不好意思社会的好坏与否从来都和这个群体一点关系都没有。从秦始,到唐宋元明清,再到民国,我们兜兜转转,我们以为我们向前走了五千年,结果低头一看还在原地。”

网民绝望:看不到未来的路 若有来生请让他人优先

对于以上话题,知乎网民“仁不如苟”发文表示,自己“持悲观态度”,不知道是自己知道的越多,还是这个社会越来越不好。“社会上弥漫着不信任的气息,暴戾,痛苦,吃人鬼在这个社会中徘徊。人就快成一些待下锅的菜。”

文章表示,不知道工作什么时候就会消失,等待的只有家庭成员愤怒的指责和对未知的未来无尽的痛苦。人们的愤怒、痛苦所发出的声音都被打上自欺欺人的烙印,禁止被用分贝计算。

“我现在很迷茫,我看不到未来的路,看不到自己的结果。但我知道,我一定会暴毙于无人知晓的角落。”文章最后说,“若是可以,我不愿来着世间一遭。若有来生,请让他人优先。”

也有匿名用户发文表示,这个社会未来将会怎么样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未来会怎样,忙忙碌碌,一无所有,一辈子在社会最底层打滚”。

其他网民也纷纷议论。“芝芝白白”说,“当年轻人都挤破脑袋去选择考公的时候,这个社会就不会好了。”

“不是演员”说,“每天干的活比牛马还多,也比牛马都勤劳,然而却拿着稀饭都快吃不起的工资,可能这就是你说的越来越好?”

“阿冰“”说,“所以你要问我,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好吗?我的回答是:只有当善良不再是弱点,而是优点时,这个社会才会越来越好!”

“真的别再打了”说,“我相信,官二代开的豪车越来越豪,官二代怀里的美女越来越美,官二代家的大平层越来越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