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当选”政协副主席后 两名旧部落马(图)

发表:2023-03-17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10日,石泰峰“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副主席。(图片来源:网络)
2023年3月10日,石泰峰“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副主席。(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两会刚刚结束仅4天,已经有多名官员落马,包括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副书记殷学儒,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殷学儒、姜志刚都曾是新晋中共政协副主席石泰峰的旧部。

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3月16日发布消息,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原副主任殷学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殷学儒1961年11月生,内蒙古乌达人,长期在检察院、纪委工作。历任宁夏检察院副检察长,宁夏纪委副书记。2022年7月,他被免去宁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直到此番被查。

今年2月24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清仓起底、刀刃向内、清理门户”,查处“两面人”、防治“灯下黑”。殷学儒是本次中纪委开展所谓的“清理门户”行动后,被查的第一个省级纪委原副书记。

时事评论员王赫此前对新唐人表示,中纪委清理门户,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因为中共的腐败是其制度决定的,就包括纪检系统本身它也是腐败的,中共不除,腐败问题就不可能根除。

除了殷学儒,宁夏另一高官姜志刚也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17日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姜志刚,1960年8月出生,江苏东海人,1999年,姜志刚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2001年调入中央组织部企业干部办公室,同年4月任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局长;2003年,调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先后任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副局长、管理二局局长;2011年,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中央保密委员会委员。

2013年,姜志刚出任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央保密委员会委员;2017年调任宁夏,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区党委党校校长,同年6月兼任银川市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姜志刚、殷学儒都曾是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的旧部。

2017年4月26日,石泰峰调任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姜志刚出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是石泰峰的副手。殷学儒则任自治区纪委副书记。三人在宁夏有3年多的交集。

66岁的石泰峰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石泰峰曾在中央党校任职25年,官至副校长。2007至2012年,习近平兼任中央党校校长期间,石成为习的副手。

石泰峰还曾任苏州市委书记、江苏省省长、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中共二十大上,他升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央书记处书记,跻身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2023年3月10日,石泰峰“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副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