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底发现大洪水时期的史前文明遗迹(图)

发表:2023-03-18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座海底古城很可能是失落于冰河时代末期的古代文明
两座海底古城很可能是失落于冰河时代末期的古代文明。(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说到最古老文明的话,世上共有4大文明。据说4大文明中最初发端的文明也许是伊拉克周边曾经盛极一时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它是苏美尔人在公元前3000年前所构筑的。但是在2002年出现了动摇历史性定论的重要发现。这就是在这年1月,印度西部的坎贝湾海底发现了被判断为9500年前的的古代城市遗迹。

在距离海岸40公里、深36米的坎贝湾海底,印度科学家发现了两座古城遗址。两座城市都拥有宏大的城墙和广场,城中的手工制品已有9500年的历史,比其他古城中的文物都要早5000年。如果这个结论是正确的话,还有比4大文明更早繁荣过的文明。

这样的话,到现在为止的历史定论将会被一下子推翻,而人类文明的历史也将被改写。科学家推断,两座海底古城很可能是失落于冰河时代末期的古代文明,也就是大洪水传说中发达的史前文明之一。

在坎贝湾海底存在着文明要成立所必不可少的河川的痕迹。在其两岸还发现了人类居住过的痕迹以及使人能连想到的大浴场、要塞等建筑物。从这种状况出发、可以想像很多人曾在此地聚集并一起在一个有着完备生活设施的环境中生活过。

另外,在挖掘现场还取得了2000件以上业已成为化石的人骨和土器以及建筑用的器材等。在土器中发现有使用过火的痕迹。在对所取得的木片测定其年代后得出的结论是,这跟此前所作出的这是9500年前的物品之推测结果完全一致。在木片中发现了被人用手扳开的痕迹,而采伐时期也被测出是9500年前。

不过,这个文明为何会沉到海底去了呢?有人推测是由于冰雪溶化而导致海面上升所引起的。也有人认为是由于当时发生了大地震而导致地壳变动所引起的。但是哪一个结论都无法得到确认。

海洋专家奈须纪幸提出了一个很独特的说法:那一次文明在坎贝湾下沉后,城市中的人都移住到了古吉拉特邦州或其他地区了。此后那个高度发达的文明在被移住的地区得到了继承并得到继续发展,而那就是印度文明的原型。

那么这个印度海底古代遗迹的真实面目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还有待于人们进一步的研究与考察。不过科学研究表明,古老的印度海岸在历史上也曾不断地遭到过洪水侵袭。远在大洪水发生之前,这里就曾经是一片广袤的土地,然而现在的海岸线已经向内陆缩进了50公里。那么在这50公里的海域之下是否会隐藏着一个或好几个古老文明呢?或许在远离海岸之处的海洋更深处,隐藏着一个真实的答案。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