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否认习近平和普京“联手”对抗拜登的说法(图)

发表:2023-03-21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20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习近平。
2023年3月20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习近平。(图片来源:SERGEI KARPUKHIN/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白宫周一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残酷战争,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仍继续欣然接受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这不是美国总统乔・拜登的错。

白宫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被问及这两个大国(中俄)“联手”的问题,因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战争的关键时期接待了习近平进行一系列会谈。

“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超级大国现在似乎正在联手对抗美国,”福克斯新闻记者彼得・杜西问道,“拜登总统为什么要让这件事发生?”

柯比回答说,两个国家长期以来一直对美国领导人不满。

在俄罗斯去年发动入侵前几天,普京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会见了习近平。现在,美国政府警告中国不要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因为俄罗斯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一年多。

中俄两位领导人会晤了四个小时,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警告中国的和平计划可能是一种“拖延战术”,并表示世界不应该被俄罗斯的任何战术行动所愚弄。

在许多国家谴责俄罗斯并实施严厉制裁的情况下,柯比被问及中俄领导人似乎并不关心拜登施加的压力。

“我想如果你问很多俄罗斯人,他们肯定会关心,”柯比反驳道,“普京采取的一些相当激进的措施几乎无法支撑他们的经济。他们的军队在乌克兰境内陷入全面尴尬,他们继续在那里失去阵地。”

柯比还被问及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力量平衡。两国都是核大国,但中国的影响力正在增长,其经济规模也大得多。

柯比说:“我想说,在那种特殊的双边关系中,他们肯定扮演次要角色。”

他还谈到了中国的12点“和平计划”,他警告说,这不应成为俄罗斯试图锁定通过武力夺取的领土的理由。

他呼吁俄罗斯“立即完全无条件地从乌克兰撤军”,并表示“结束这场冲突的努力必须考虑到乌克兰的立场。”

他呼吁习近平通过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的谈话发挥“建设性作用”,这是自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柯比表示,中国应该“直接听取乌克兰人的意见,而不仅仅是俄罗斯人的意见”。

他说,白宫对中国要求停火的呼吁“让俄罗斯军队留在乌克兰主权领土内”感到担忧。任何不解决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问题的停火都将有效地认可俄罗斯的非法行为,使俄罗斯能够巩固其地位,然后在更有利的时间重新开始战争,”他说。

中国和俄罗斯在冷战期间经历了分裂,但在1991年苏联解体后结成了新的纽带。两国经常抨击美国的实力以及西方经济和军事联盟的影响力。

柯比还提到了普京最近对被占领的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进行的未经宣布的夜间访问。“它离前线很远。我希望他确实能看到他的军队对该城市造成的破坏和破坏,”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