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或影响3亿人的工作 体力工作影响不大(图)

发表:2023-03-30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随ChatGPT等人工智能(AI)产品问世,是否影响就业引发各界关注。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美国投资银行高盛集团26日发表最新报告称,劳动力市场恐出现“重大混乱”,经分析美国及欧洲就业市场,约2/3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恐受自动化影响

在美国“公开揭露的工作机会当中,多数人有很大一部分工作量(25%至50%)可被取代,但只是部分取代”。

高盛的报告指出,全球多达3亿个就业机会可能受影响。因此,劳动力市场可能发生变化。尽管从历史上看,科技进步会使工作变得多余,但同时也会创造新的工作机会。

报告也表示,人工智能科技的应用同时也能促进劳动生产率成长,随着时间演进,预计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将提高约7%。

报告解释,需要大量体力的劳动工作不太可能受到重大影响,但有部分工作所受影响比其他工作更为严重。

在美国,办公室及行政支援工作的职务内容可自动化的比例最高、约46%,其次是法律工作约44%,建筑及工程约37%。生物、物理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工作位居第4,占约36%,第5名则是商业及金融业务约35%。

另一方面,建筑及地面清洁、维护部门仅有1%职务内容易受自动化影响,安装、维护及维修工作约4%次之,建筑及采掘业排名倒数第3、约占6%。

报告中也分析,香港、以色列、日本、瑞典和美国可能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前5名国家,而中国大陆、尼日利亚、越南、肯尼亚以及印度,则是最不可能看到他们的工作被人工智能科技取代的国家。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