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不能进这里?一问题让联合国发言人秒变脸(图)

发表:2023-03-3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4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与秘书长发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左)在在纽约市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2020年2月4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与秘书长发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左)在在纽约市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29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展开访问中美洲友邦行程,途中过境美国纽约和洛杉矶,且预计会晤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对此,有多名记者于联合国例行记者会上,直接追问联合国秘书长的发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有关台湾方面的议题,他被问到了“是中国在管理联合国”之时竟然瞬间变脸,而匆匆结束此记者会。

在联合国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爱尔兰时报》的记者莫瑞(Yvonne Murray)提及:“蔡英文于本周稍晚将会前往纽约,秘书长有何讯息想要传递给她吗?”,杜加里克回称:“秘书长于中国问题方面的立场,则以联合国大会关于‘一个中国政策’之决议来指导。”

接着莫瑞又提问说:“那台湾公民呢?这些持有护照者还不被允许进入此栋大楼来参观,秘书长对此事有什么话要说的吗?”,此时杜加里克声称:“联合国的政策是,联合国总部大楼针对持有成员国身分证件的人开放的”。

随后轮到《半岛电视台》的记者贝伊斯(James Bays)提问:“台湾公民曾经被允许可以进入此栋大楼,而如今却不被允许了,情况到底是如何改变的?这是谁授权此项政策的,是联合国大会的决议吗?或者仅是秘书长自己的决定?而在我看来,这些人全皆为世界的公民,也不会想到秘书长是一个想要实施歧视行为的人”。

杜加里克表示:“这个问题必须查清楚才能够回答”,并反驳有关歧视的说法:“我认为此项政策已经实施非常多年了”。最后,法国的记者拉瓦蕾内(Celhia De Lavarene)又把焦点拉回到了台湾:“在几年之前,我们试图要让来自于台湾的记者进入此栋大楼,可是我们根本做不到,主要因为中(共)国说不行,不过我想要知道,是中国在管理联合国的吗?”,此时杜加里克立即露出不悦的神情说:“我想这是我今天所听到最荒谬的问题之一”,接着就立刻匆匆结束记者会。

在隔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一位名叫乔·克莱恩(Joe Klein)的记者指出:“他已经查阅了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该决议仅是将蒋介石政府及他的代表驱逐出联合国,不过,并未谈及排除台湾人来参与联合国活动的问题。”杜加里克却声称:“他从没有使用过‘排除’这两字,一有答案立即就会告诉你”。同样也没有正面回应记者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