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电子战瘫痪台军事?钟剑华:虚张声势,它没这本事!(视频)

发表:2023-04-05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将于周三(5日)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加州雷根总统图书馆会晤,这是台湾总统首次在美国本土与美政坛第3号人物会面。前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博士接受《看中国》采访,对中共有无能力瘫痪台湾防御、美中关系及世界对中国关系的调整进行分析。

中共无能力瘫痪台湾?

对于中共以电子战恐吓台湾,钟剑华表示,如今的时代,各种讯息、情报透过网络、电子系统或卫星等进行的角力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着。他说:“基本上,我相信电子战从未停止过,大家其实都在互相监察和互相影响。如今,中共抛出这个威吓,但似乎不奏效,麦卡锡与蔡英文已确定会见面,时间、地点都已安排好了。中共是否有能力瘫痪台湾的某个军事基地,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他表示,如果中共真能瘫痪台湾的防御力,就无需直到现在都还在喊“统一”。战争始终在进行着,心理战、言论战、电子战,一直在进行着。另外,众所周知,台湾亦在接受美国的军事训练,因此台湾在应对战争方面已有一定的部署和准备。

“台湾的存在及他的民主政体在世界和平的重要意义上,受到了国际社会的确认,并明确地向中共表达。中共不断打压台湾的外交空间、生存空间,并夺取台湾的邦交国,从14个国家变13个,实际上与台湾友好的国家却越来越多,这是客观事实。”钟剑华说。

中共虚张声势   

被问及中共对台湾展开电子战,若成功封锁某个军事基地的话,会造成什么影响?钟剑华表示,中共不断做出威吓行动,但到头来都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例如佩洛西访台,中共曾扬言抵制,但结果却不了了之。虽然中共在台海附近进行军事演习,但都是虚张声势,并无达到封锁台湾的效果。

钟剑华还表示,当美国前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时,中共也曾恐吓会击落她的飞机,但最后并无做到。这次蔡英文去美国与麦卡锡见面,是继佩洛西访台之后,美台关系的又一个巨大动作。世界许多国家对台湾的关系已经转变,与中国保持官方关系之余,亦会和台湾保持友好关系。而与许多国家有官方关系的中共反而常被国际社会的谴责及制裁。

钟剑华认为,若是中共欲采用军事力量来封锁台湾海峡,这将与侵略毫无分别,全世界必有激烈反应。中共对此还是有实质的考虑和顾虑,包括能力上及国际社会的反应。他相信这次中共亦会进行一些干扰,但不会持久。

亲北京活动都是用钱买

据媒体报导,有消息指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以每人400美元的价码,号召千人到雷根图书馆抗议“蔡麦会”,并要求“做出声势、有效干扰”。对此,钟剑华表示,中共此举是想打压蔡英文的声势,以制造一个“证据”让国内外民众看到有人反对这次会面。

钟剑华说:“这种拿钱示威的情形在香港已见惯不惯。有哪次亲北京集团搞的活动不是用钱买的?每次都要用钱买,美国这次也一样。很多亲中共、反对美国政府的示威,都有美国中领馆在背后,透过很多中国的外侨组织、亲北京社团在进行,这些团体都是中领馆鼓励成立的。他们都在拿中共政府的钱在做事。所以不奇怪这次他们会重金聘请示威人士。如果不出钱,就找不到纯粹为政府办事的人去抛头露面示威了。”

世界调整与中国的关系

“蔡麦会”为台湾总统首次在美国本土与美政坛第3号人物会面,此次会面有什么政治意义?钟剑华表示,虽然麦卡锡是美国政坛第3号人物,但他始终只是众议院议长,并不执行行政政权,对美中关系的冲击和影响是比较间接。所以可以看到,美国政府高层,包括国务卿、外交部、总统及副总统等没针对此次会面特别说什么,显示美国政府对蔡麦会保持了距离。

钟剑华说:“但这次美政坛第3号人物与蔡英文在美国会面可谓破天荒首次,显示美国不否定一个中国原则,不与中共在这问题上争论或反面,但实际操作却越来越友台,向台湾表示友善。”他还表示,许多国家的高层访问台湾后,都清楚表示支持台湾加入各种世界组织,这种情况与十几年前非常不同,当时大家因为一个中国的立场,对中国采取尊重态度,但如今这种态度已经消减。钟剑华认为“这是个里程碑,象征整个世界包括美国,都在对中国关系的调整,就算与中国保持官方关系,但也不排除与台湾往来。”

中共惹人厌 西方有办法

中共正以国安法针对美国或西方的一些企业与记者。钟剑华说:“短期内美中关系不会有突破。中共抓捕了大陆的外国记者,但都是澳洲或加拿大的记者,美国的记者他不太敢动。虽然中共政权的所作所为、外交姿态越来越惹人讨厌,但西方社会依然会有其应对方法,灵活地处理与中共的关系。短期内美中关系没办法改善,美国政府不会打压中国的发展空间,并且会保持公平竞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