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蔡麦会“警告信”曝光 结果适得其反(图)

发表:2023-04-06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 4 月 5 日,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R-CA)(右中)在抵达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参加在加利福尼亚州西米谷举行的两党会议时迎接台湾总统蔡英文(左中)。
4月5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加州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率领的跨党派议员于4月5日会面前一天,多位美国议员收到来自中国驻美大使馆的“警告信”,敦促议员取消会面,并扬言中方将采取“必要行动”。

据报导,4月4日,一封长达5页的电子邮件寄送到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办公室信箱,署名是中国驻美大使馆负责国会事务的参赞“李香”(Li Xiang,音译)。

信中写道:“我们敦促美方避免促成美国立法者和蔡英文的会晤,并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互动”、“我必须指出,中国不会坐视公然的挑衅,而且很可能会采取必要和果断的行动,以应对不受欢迎的情况。让我们一起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不过,美国众议员辛森(Ashley Hinson)决定把这封邮件对外公开,她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我们没有直接回复(中国)大使馆,而是选择公开电子邮件,让他们的计划曝光。”

辛森批评中方干预美国议员行程,“中共的威胁很可悲”,“我们将会不屈不挠地捍卫自由并与台湾站在一起,绝不退缩。我期待与蔡英文总统会面,并重申我们对台湾和所有热爱自由的国家承诺。”

美国之音(VOA)也报导,中国大使馆警告美国国会议员不要与在加州过境的蔡英文总统会晤,但是议员们不予理会。

美国友台国会众议员匡希恒(John Curtis)表示:“中国不能指挥美国国会成员在美国境内与谁会面。”

华尔街日报社评以“历史性会面”形容总统蔡英文在加州会晤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并指中国企图破坏台湾政治现状,民主台湾获美国跨党派支持力道渐增,北京只能自作自受。

社评写道,麦卡锡曾考虑访台,但谨慎思虑后作罢,在蔡总统出访过境美国期间会面。两人小心翼翼,避免挑衅北京,这次会面的象征意义在于随着中国的咄咄逼人,台湾得到越来越多政治支持。

社评表示,蔡英文总统点出北京威胁在民主台湾实行共产主义统治,是破坏现状的一方。台湾希望维持自治,以免沦落像香港一样。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也指出,这次蔡麦会标志着8年来台湾努力提升国际形象、强化与共享民主价值国家关系的高峰。这项策略的重点是台湾官方与美国高层往来正常化。

去年8月初访台后引来北京大规模军事演习的佩洛西(Nancy Pelosi)和麦卡锡分属不同政党,在许多议题上不同政见,但这次她也对蔡麦会表示赞扬。

佩洛西透过声明表示:“蔡英文总统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今天的会晤,因其领导力、两党参与以及具历史意义且特别的地点而受到赞扬。”

中央社报导称,美国参议院3位跨党派参议员,包括苏利文(Dan Sullivan)、恩斯特(Joni Ernst)、凯利(Mark Kelly)的联合声明指出,很荣幸与跨党派参议员会晤蔡英文总统,表达对台湾民主的支持。北京独裁者不应决定国会议员能否会见外国领袖,尤其是在美国领土上。

声称说,美国参议院不是美国职篮NBA,并不听命于共产党。虽然共产党想让世界相信台湾是孤立的,但这“大错特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