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退市 中国新力控股将成首家摘牌房企(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4-07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力控股将成首家摘牌房企
中国新力控股将成首家摘牌房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债务爆雷后停牌18个月,中国新力控股或将在4月13日成首家被香港交易所(港交所)摘牌的房企。房地产开发商近年债务危机爆发,楼市未回暖令房企的偿债压力加大。

截至4月7日,2019年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新力控股的股票停牌时间长达564天。

根据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公告,新力控股的股份自2021年9月20日起暂停买卖,截至2023年3月19日未能复牌。由于停牌已满18个月,将于4月13日起退市。并且,新力控股也将成为债务违约风波后,首家被港交所摘牌的中国大陆房企。

根据港交所的规定,主板上市公司如果连续停牌18个月,港交所有权对其进行摘牌;在GEM上市的公司,如果连续停牌超过12个月,港交所有权对其进行摘牌。

香港创业板(Growth Enterprise Market,简称GEM)。GEM是上市资格低于主板、但其持续责任与主板类似的市场,对象是中小型发行人。

公开资料显示,新力控股集团创办于2010年,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专注于住宅及商业物业的开发。尽管是一家历史不长的房企,但其强劲的发展态势让市场刮目相看。

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合同销售金额便达1137亿元。大型房地产地产开发商万科用26年才实现千亿年销售额,对比之下,新力控股却只用了10年。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新力控股不仅成为江西省最大的房企,还从区域房企迅速晋升中国前30强房企。

停牌一年半后,这家曾被资本市场和房地产业内津津乐道的千亿“黑马”房企,狂奔失速后倒下。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指出,如果房企无法复牌而被强制退市,对房企来说意味着彻底丧失上市公司地位,企业市场形象、信用环境会进一步恶化,运营难度和经营压力也会进一步提升,甚至会因此引发企业重整或被动清盘。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各地近期要系统梳理所在地方房企的股票市场表现,要防范债务危机演变为股票危机。尤其是要从资本市场反应来密切关注,防范出现黑天鹅事件。“新力退市事件若不处理好,会加重其他投资者对有爆雷史企业的恐慌情绪,尤其是在债务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好的企业。”

投资者则认为,股票价值清零,这是大部分房企最后的归宿。如果爆雷的房地产开发商的海外债务问题迟迟得不到处理,最终也会走上退市这条路。

目前停牌的上市房企超过20家。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恒大、融创、世茂、奥园、当代置业、阳光100等在内的近10家房企,均自2022年3月起停牌。

在今年,停牌房企名单仍持续扩充中。

仅在今年4月,大发地产、祥生控股、旭辉控股、上坤地产、佳源国际、汇景控股、力高集团、大唐地产、上置集团等10余家上市房企宣布停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