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的报恩 重庆山民死里逃生(图)

发表:2023-04-0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叶猴 猴子 猴 动物 448151133
王志成在山中遇见罕见的黑叶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王志成进山采药时意外救了一只罕见的黑叶猴,后来它在王家生活一个多月后忽然失踪,等到它再次出现时,巨大的灾难即将降临。

猴的报恩 重庆山民死里逃生

华南至越南的东北部地区,栖息着一种名为“黑叶猴”的濒危物种,它通常生活在热带与亚热带的阔叶林中,会成群栖息于树上,身体仅有50至60公分高,头小、四肢长。目前黑叶猴正面临着高度的绝灭风险,若能有幸见到它出现,也算是十分的幸运,距今23年前,在重庆的金佛山就曾发生过当地居民遇见黑叶猴的记录,然而这次的际遇非常特别,竟然是一次报恩记事。

那年7月,山中居民王志成从山脚下前往山中采药,途中听见“咚”的声响,忽然有团黑黑的物体从树上掉下来,让他吓得想赶紧跑开,这时该物体迅速伸出一只“手”拉住他的脚,王志成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一只约莫两岁多的黑叶猴宝宝,左手出现流血的伤口,正在呜呜叫地向他求援。见此情形,王志成果断把黑叶猴抱回家治疗,细心地替它清理伤口、敷上草药,这只宝宝全程乖乖不动,静待伤口处理完毕。后来的一个星期,王志成用绳子把黑叶猴限制在屋内,希望能让它在这段期间待在室内养伤,康复以后就解开绳子,让它能够重回山林,恢复自由之身,不过这只黑叶猴貌似没有那个意愿,继续待在王志成家里,似乎能够理解人类的意思,甚至能帮忙他做事。曾经有刺猬、野猪、黄猴等野生动物跑到王志成的农地吃农作物,黑叶猴遇见就会主动上前咧嘴威吓,有时还会猛摇树木,增长自己的狠劲,借此吓退敌人。通常都能顺利地赶跑对方,不过黄猴却较为难缠,只有它气地上前用尾巴抽打背后,一阵较劲后才能赶跑对方。黑叶猴待在王志成家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大概一个多月后在某天早上离开,从此不知去向。

到了9月底时,某天凌晨3点,众人都在睡梦中时,忽然传来一阵狂暴的声响,同时发出凄厉的喊叫声,让王志成惊醒,他立刻跑出家门,发现是许久不见的黑叶猴,想要像以往把它抱起。这时黑叶猴却不同于以往,挣脱他的手臂后不停大叫,显得非常焦躁,让王志成非常困惑,黑叶猴伸手指向后面的高山,才让他发现山势正在倾倒,不停有巨石即将往山下滚落,再转头看向拉着自己离开的黑叶猴,让王志成了解它出现的来意。

后来因为黑叶猴及时的提醒,才壤王志成有时间通知自己的妻儿与其他村民逃出生天,刚离开村子的瞬间,就有一块硕大的巨石滚落,让众人都感动落泪,是黑叶猴拯救了众人的性命。最后黑叶猴站在树上看着众人,发出“呜呜”的欢叫声后就往森林离开,隐没在密林之中。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