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评选出适合女性独自旅游的5个国家(图)

发表:2023-04-12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8日,北极光照亮了挪威的诺尔兰郡下辖罗弗敦群岛 Reine Reinfjorden 的天空。
2017年9月8日,北极光照亮了挪威的诺尔兰郡下辖罗弗敦群岛 Reine Reinfjorden 的天空。(图片来源: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现今一个人独自出外旅行风潮似乎越来越流行,不过女性一个人出国旅游仍然要面临诸多的挑战。BBC参考了女性安全指数(WPS)和全球和平指数(PGP)等资料,且与独自海外旅游的女性访谈,综合整理出有5个国家适合女性独自游玩,分别为挪威 、日本、斯洛文尼亚、卢旺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

挪威

多年来,挪威都是世界上性别最平等和最幸福的国家之一。据旅游业者特朗斯凡(Torunn Tronsvang)表示,挪威首都奥斯陆是独自旅游女性的理想地方,也有许多的企业是由女性经营的,鼓励到访的游客可以体验大自然。在挪威这个国家,能够欣赏北极光;白天可以参加雪橇狗旅行团;到了晚上还可入住民宿冰屋。

日本

日本是一个暴力犯罪率极低的国家,也是全球和平指数逤评选的世界上最安全的10大国家之一。在日本这个国家,有女性专用的地铁车厢(特定时间和路线)、女性专用的住宿设施,能让独自旅行的女性更加有安全感。只要翻开杂志,就可以找到一个人能够去的卡拉OK、拉面店和温泉等等之介绍。

印尼女子阿萨加夫(Lulu Assagaf)在20年前就已经搬到日本居住了,她发现日本民众相当乐心助人,不过到乡村地区就要与导游一起去,因为那里的人并不太会说英文。而且在日本独自用餐是常态,可以去那里寻找美食,尤其是京都、大阪和东京。

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于中欧和东欧地区之女性安全指数排名第一,并显示近年来这里女性安全观念已经取得长足进步,有85%女性在这里感到安全。

据经营旅游部落格的女子拉姆丝戴尔(Claire Ramsdell)表示,当她首次来到首都兼最大城市的卢比安纳(Ljubljana)之时,晚上能够上街拍照,且未遇到导航、语言障碍等问题,从来也无任何人来打扰她,很适合步行,交通也非常分方便,可以来一趟美食之旅,其中荞麦核桃甜点štruklji和冰淇淋名店Cacao皆不容错过。

在户外行程上,斯洛文尼亚有许多适合健行之景点,或者前往电影《纳尼亚传奇》第二部的拍摄地点索查河(Soča River),同时这里距离意大利边界并不远,其河水碧蓝,步行者可以于河边享受散步宁静的时光,即使开车来这里旅行,也能够以靠边停车,而走走河上方的吊桥。

卢旺达

依据女性安全指数资料显示,在卢旺达国会议员之中,女性大约占55%,其议会性别平等之排名堪称世界第一,在《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中,将卢旺达名列世界第6。语言除了卢旺达语、斯瓦希里语之外,在卢旺达官方语言中,还包括了英语和法语。

汉森(Rebecca Hansen)在卢旺达居住4年,她说,卢旺达几乎所有的地点,不分昼夜皆有警察、警卫和军人,起初这种景象可能令人感到害怕,不过很快就会发现这些人是友善的,就算不会说英语,当地人也非常乐意帮忙指路。

汉森建议,来到卢旺达,可以前往吉佳利种族灭绝纪念馆(Kigali Genocide Memorial),去探访山地大猩猩也十分值得,或者前往火山国家公园(Volcanoes National Park)、纽格威国家公园(Nyungwe National Park)等。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知名城市杜拜已经被旅游保险业者Insure My Trip评选是一个“最安全的女性独自旅行城市”;据调查显示,有98.5%的15岁以上女性们认为,她们于居住地点独自一个人走夜路,也会觉得非常安全。

网红阿奥德(Sandy Aouad)于巴黎和杜拜两地轮流住,她觉得杜拜很安全,有一次在沙漠上遇到车子爆胎,就将没有上锁的车子靠边停,且车钥匙也没有拿走,因为“车子留在那边一定不会有事的。”

谈及独自旅行之时,阿奥德建议可尝试“冲沙”(Desert safari,又称为飙沙),也就是开着车于高低起伏之沙漠沙丘上奔驰,因为这可说是认识其他人的简单方法,如果喜欢冒险的人,可以去玩高空跳伞。

此外阿萨加夫亦推荐,有武士故乡之称的沿海城市金泽(Kanazawa)及高山市皆可以去看看,在高山市这个地方有美丽之传统建筑、清酒酿酒厂和高山昭和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