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口罩后 女性最需了解的化粧品知识(图)

发表:2023-04-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拿郁金香的女人
脱下口罩后,女性最需了解一些化粧品知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口罩松绑 挑选口红成显学?

后疫情时代来临,户外口罩松绑,对许多女性来说,第一件事就是恢复以往脸上的粧容!其中,又以口红的买气最为旺盛。口红除了改善嘴唇颜色,展现好气色之外,还能成为时尚指标。一支小小的唇膏,竟让芸芸众生非它不可,究竟它有什么魅力,使用及保存上又应该注意什么?食品药物管理署(下称食药署)邀请静宜大学化粧品科学系吴姵萱副教授来为民众进行口红知识大解密!

认识口红的主要组成

在所有彩粧品中,口红可说是历久弥新的存在。涂上口红可以瞬间改善气色,变得有精神;也能利用不同质地与款式的口红,来改变粧容的风格,因此,口红一直是许多女性包包里不可或缺的单品。

吴副教授表示,口红的主要成分为蜡、油、色料、抗氧化剂、防腐剂,另外,厂商也会依据商品宣称或需求再添加香精、云母粉、乳化剂、安定剂、甜味剂、糖精等。

市售口红琳琅满目 怎么挑才对?

吴姵萱副教授解释,唇部的角质层只有一般皮肤角质层的1/3厚度,且没有皮脂腺,无法分泌油脂来保护嘴唇。因此,口红除了能够调整唇部颜色之外,成分中的油脂还能给予唇部滋润和防止干燥裂纹。在使用上,建议擦口红前先涂上一层护唇膏,增加嘴唇表面滋润度,让口红更易涂抹,减少对于嘴唇的摩擦。食药署也提醒,选购口红时,要选购标示完整的产品,不购买来路不明、标示不清或有夸大不实的产品,才能让您买得安心,擦得放心。

(本文转载自卫福部食药署《药物食品安全周报》第916期,2023年4月7日)

责任编辑:淡然 来源:卫福部食药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