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局:TikTok是中共上膛的枪(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12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20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Culver City),TikTok(抖音)办公楼外的TikTok徽标。美国国会正在推动一项两党立法,禁止美国联邦政府设备使用TikTok这个有共产中国背景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0日,美国加州卡尔弗城(Culver City),TikTok(抖音)办公楼外的TikTok徽标。(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4月11日警告,TikTok给了中共一把上膛的枪,美国人需要提防。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安全主任乔伊斯表示,这款中国创建的应用程序的危险涉及共产国家经营业务和利用西方世界的记录。

“这不是‘给我看看确凿证据’,而是对手有一把上膛的枪,”乔伊斯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一次活动中说。“你为什么要站在那支枪前面?你给了他们造成伤害的平台和能力。”

乔伊斯并不是第一个对该平台表示担忧的NSA官员。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陆军上将中曾根(Paul Nakasone)3月告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立法者,TikTok给美国公众带来了数据安全问题。

中曾根告诉议员们,TikTok代表了“一个信息操作平台,一个监视平台,以及我们对谁控制这些数据的担忧。”

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伊斯特利(Jen Easterly)3月告诉立法者,她将支持在全美范围内禁止TikTok,但不确定是否可以实施这样的全面限制。

国会正在考虑多项限制TikTok在美国运营的提案,包括旨在授权拜登总统在全国禁止该平台的多项法案。

美国政策制定者担心,中共的军民融合政策迫使企业与当局合作,这会使美国人在TikTok上的数据容易受到中共政府通过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获取。

国会通过了从联邦政府设备中删除TikTok的立法,拜登于12月签署为法律。拜登政府一直持续川普发起的对TikTok的国家安全审查,但没有得出正式的最终结论。

TikTok一直在努力避免在全美范围内实施禁令,包括努力重组其在美国的业务,并在一项名为“德克萨斯项目”的计划中隔离来自中国的美国人数据。

周二,对于TikTok的努力似乎没有说服乔伊斯,他将TikTok比作不应被允许进入城堡的特洛伊木马。

“如果我在手机上加载TikTok,他们明天会通过那个TikTok应用程序获取所有其他敏感信息吗?可能不会,”乔伊斯周二表示,“以这种方式暴露TikTok以利用一个或一小部分用户的成本可能不值得。但他们收集的所有数据、元数据都可以追溯到中(共)国可以访问的大型服务器——这是一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