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颠覆性侵略(图)

作者:金鉴明 发表:2023-04-13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五千年文化层级结构
中华五千年文化层级结构示意图。(图片来源:金鉴明提供)

说到侵略,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一是土地侵略,二是文化侵略。文化侵略,是一种外来文化对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文化改造和思想改造,是对被侵略国家或民族精神家园的变异和损毁,最终目的是为了征服和主宰。本文将要探讨的是共产党中共)对中华民族的文化侵略——一种彻底而致命的颠覆性侵略。

共产党(中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外来侵略者

网上曾经热传这样一个段子:“一个有八千万党员的组织,读着德国人写的《共产党宣言》,唱着法国人编的《国际歌》,对着俄国人设计的镰刀、斧头旗子宣誓,把钱存在瑞士银行,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然后,对老百姓说,我们不搞西方那一套!”

如果我们把段子中提到的“一个有八千万党员的组织”在现实中对号入座,其实这个组织不是别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现在党员人数,由早前的八千多万,膨胀到了九千多万。(笔者注:目前有四亿多人已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其中党员约占1/10)

同时,这个段子还揭穿了一个重要事实:中共的建党纲领《共产党宣言》,中共的党歌《国际歌》,中共的党旗“镰刀锤子”旗,这些构成一个政党最本质的内核和最鲜明的标志,都是从外国整来的外来货。没有这些外来货,中共就坐不了胎,也落不了草。于是,我们可以这样说,从根本上讲,中共是货真价实、彻头彻尾的“外来势力”,是一个以纯粹的外来文化为灵魂的外来势力。

共产党鼻祖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开宗明义:“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共产党起源于欧洲,成事于苏俄。1921年前后,以苏俄为跳板,偷偷摸摸潜入我中华大地。

中共是外来势力,是中华文化的侵略者。它带给中国人的是一种外来文化。这种外来文化是以无神论(唯物论)为世界观和源头的文化,称作“马克思主义”,也叫“共产主义”,我们通常又可称之为中共“党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的层级结构和“命根子”

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于是我们懂得了,层级结构是宇宙的基本结构形态。中华文化自然也具体生于道统的层级结构。

树有根,水有源,墙有基,柱有础。任何东西的成立,都有其根和源。所有文化流派的初始根源,都是世界观(宇宙观)。中华传统文化,上下五千年,其世界观(宇宙观),是有神论。有神论是中华文化的“命根子”。五千年文化再分,可分为上游、中游和下游三个层级。

上游,是出世的文化,也就是通过修炼成佛、成道和成仙的文化,修炼界称之为“法门”。其中,道教是中国的本土宗教,尊老子为始祖。其实,在老子之前,道法在中国早已存在,其渊源可追溯到三皇五帝,甚至更悠远的历史时期。佛教是在古印度由释迦牟尼佛创立的,自西汉传入中国。虽然有着“外来”的标签,但因其与中华文化的有神论同根同源,所以不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自然而然融入了中华文化,并实现了中国本土化。数千年来,佛法与道法在中国并行不悖,相映生辉。

顺便说一句,自唐代之后,西方的基督教也开始传入中国,至今已成为中国一个比较大的教派(此处不做详细论述)。

中游,居于中游的这个层级,俗称世间小道。它为算命先生、风水先生、通灵者等等所掌握并传承,就是自古以来行于世间,广为世人知晓和应用的部分。这部分往上走一步,就进入了修炼出世的文化;往下走一步,就落入了入世做人的文化,它起着一种连接下游和上游的桥梁作用。

下游,是教人做人的文化,也就是入世的文化。这一部分文化以儒家为主流代表,总体可以经典表述为仁、义、礼、智、信,以仁为核心。由此引申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温、良、恭、俭、让等等治国、理家、做人的学问和规范。

中华五千年文化,上、中、下游层级有别,功用有别,但却一脉相承。而有神论——信神、修神、敬神是其总源头。

几十年来,中共一直宣称,有神论,出世修炼文化,世间小道是愚昧,是封建迷信,是文化糟粕。其实恰恰相反,它们居于中华文化的上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

孔子是人中至圣,曾四次向老子问礼求教,并叹服老子的学问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黄帝是“人文初祖”,却曾进山访仙,向赤松子求教治世之道。这从一个侧面证实着,神学(老子、赤松子)与人学(孔子、黄帝)之间的上、下游关系。

中华文化是通天的文化,它的这种层级结构,很像一个上天的梯子,有缘、有德、有慧根者,可以渐次向上攀登,勇猛精进者,可以到达涅盘的彼岸,回归天国的家园。

中共无神论,是中华有神论的“天敌”,中共污蔑有神论“迷信愚昧”不是偶然,而是其本性使然。秦桧要不害死岳飞就不叫秦桧了,希特勒要不对犹太人灭绝性大屠杀,那还叫希特勒吗?

如果把中华传统文化比作一条江河,有神论就是江河的发源地;如果把中华传统文化比作一棵大树,有神论就是大树的树根;如果把中华传统文化比作一座大厦,有神论就是大厦的基础;如果把中华传统文化比作一个人,有神论就是人的灵魂。

有神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源、根、基、魂,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命根子”。

中共挖掉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命根子”

中共用无神论,挖掉了中华文化的“命根子”。纵观人类数千年历史,横览世界各邦各族,有神论不管在时间跨度上,还是在信众广度上,都占据了绝对优势地位,人类自古都是信神的。只是到了近现代之后,随着马克思共产主义理论学说的广泛传播,加之达尔文进化论的影响,无神论才有了一定人群的信众。而这部分信众,绝大部分集中在中国。

笔者前些年曾看到过一张特殊的世界地图,这张地图是由一个研究世界各国宗教信仰的国际机构发布的。在这张地图中,用不同颜色标示出了各国民众的信仰度。颜色显示,中国人信仰度是最低的。

共产党对中华文化的侵略,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侵略,共产党对中华文化的侵略,是剖腹挖心,是无神论对有神论的赶尽杀绝和彻底颠覆,是一种根本性质上的基因置换。换言之,中共用无神论,置换了有神论,挖掉了中华文化的“命根子”!详见下表——

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共党文化对比一览表

中华传统世界观历来是有神论。(?——1949年)

中共世界观是无神论。(1949年——2023年——?)

中华神传文化:有神论,拜神礼佛,祈天祭地,天人合一。释、道、儒三教交相辉映,相互融合。佛家的善、道家的真是指导人修行出世的;儒家的仁、义、礼、智、信是中国人的道德规范与做人准则。

中共党文化:无神论,谤神灭佛,战天斗地,宣扬人定胜天。集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九大基因于一炉。否定普世价值,党性代替人性。

中华文化以伏羲、神农、燧人氏为标志,上溯到上古时期,以至更为悠远的对大道正神的真正信仰。

中共党文化以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为标志,铇根问底追查到德国魔鬼教派撒旦教。史料研究证明,马克思是撒旦教徒,撒旦教义、教理是中共党文化的总源头。

中华历来治国经典是《易经》、《道德经》、《论语》等。教人顺天而行,厚德载物,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讲究天、地、君、亲、师;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中共以《共产党宣言》、《资本论》、《毛选》等为经典。主张暴力、反传统、无国界;宣扬唯物史观,割裂人与天地自然,歪曲人类历史基本规律,煽动阶级仇恨,制造社会动荡。

中华民族崇尚黄色和紫色。

中共崇尚“死人鲜血红”。

中华民族图腾:东方神龙。

中共图腾:镰刀+锤子。

中华文字历来都是正体字(台湾、港澳、日本、东南亚在用)

中共破坏正体强推简体,数千个常用正体字的内涵、神韵荡然无存。

中华民族的老祖宗:东方中华始祖三皇五帝,唐宗宋祖。

外来势力中共的洋祖宗:西方撒旦教徒马克思。


从上表对比不难看出,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共党文化,源自于两种完全对立的世界观——有神论和无神论。因此,两者生发出的文化也迥然不同,甚至是截然相反。

中共“孔子学院”让中华圣人和文化蒙羞

今天之中国,无论中共再做多少“传统文化”的表面文章,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都是为维护其统治而施的花瓶装潢和骗人伎俩;更有甚者,是借中华文化之名私售其奸。以“孔子学院”为例——

2004年6月15日,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乌兹别克正式设立。一位汉办官员称,孔子学院不是开设孔子思想课程,而是借孔子之名在全世界推广汉语。而事实上,多家孔子学院宣传中共说教,传播中共党文化,包括教老外唱歌颂中共的歌曲等。而泰国东方大学的孔子学院则组织中泰两国师生、志愿者,在10月1日那天收看中共篡政60周年的阅兵式。

2008年,“孔子学院”预算就高达16亿。此后更是一年更比一年多。香港学者吴三兴评论说,靠赔本赚吆喝的荒唐行为“输出软实力”,只能使海外侨胞感到心寒、更加鄙视或离心离德。

2011年12月举办的“第六届孔院大会”,被邀请来的各国青年歌唱家所唱的曲目,多为歌颂中共的“红歌”。原中共宣传部长李长春在描述“孔子学院”时也曾说过,它是中共“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3月3日,一部揭露中共海外“孔子学院”内幕真相的记录片《假孔子之名》,在加拿大国际记录片电影节上映。竞赛评委对《假孔子之名》的评语是:“影片展现了令人震惊的细节、险恶的用心以及一位平民英雄,揭露了数十亿美元打造的企为背后的真相。”

结语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五千年殊荣与辉煌,皆仰仗有神论——信神、修神、敬神的奠基和信念代代相传,神才赐予了中华民族如此厚重的关照与恩典。

1921年,共产党(中共)来了;1949年,外来势力中共正式入主我中华;特别是1966年——1976年,十年文革浩劫,中共用无神论,彻底颠覆了有神论,造成我中华神传文化的致命之殇。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