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节向警射水两人被捕 网嘲香港成东方之“诛”(图)

发表:2023-04-13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以“公众地方行为不检”,拘捕一名27岁曾姓男子,指他在泼水节当日,针对警员及TVB新闻记者射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香港警方以“公众地方行为不检”,拘捕一名27岁曾姓男子,指他在泼水节当日,针对警员及TVB新闻记者射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九龙城泼水节因疫情而停办三年,本月9日重新举办。泼水节本是与民同乐的日子,不过12日警方却以“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罪名,拘捕两名分别25岁及26岁本地男子,警方形容他们别有用心、恶意挑衅,案件交由重案组跟进。警方称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回应称,严防有人利用任何形式“软对抗”。有网民感叹从泼水节可见今日香港已经变成东方之“诛”。

4月是泰国新年,有“小泰国”之称的香港九龙城区每年都会举办庆祝活动。惟活动过去三年因疫情而停办,今年再度举行,吸引不少市民到场。泼水是泰国新年的传统习俗,象征洗走过去一年的不顺利,并送上祝福。

泼水节当日,市民追逐互相射水,也有人身穿泰国服饰,向途人脸上抹上白粉送上祝福。在场执勤的警员也有被泼湿“送上祝福”。不过有警员表示不满,《明报》拍摄到一名中年男警员表情严厉,指着一名手持水枪的小男孩,称他已向警察数次射水,要他停止。

截至12日夜晚,警方拘捕两名分别25岁及26岁本地男子,涉嫌日前在九龙城泼水节向警员及传媒射水。二人被警方形容为别有用心、恶意挑衅,涉嫌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或有预谋行事,案件交由重案组跟进。警方指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同日在立法会上议员梁美芬声称,九龙城泼水节期间,有人故意向警方泼水,代表本港仍有些人“伺机待发”,她关注局方如何让市民真心明白23条立法是“好东西”,而非“洪水猛兽”。

出席会议的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不方便评论个别案件,强调若有人危害公共秩序、国家安全,必然会调查。

邓炳强称,不会掉以轻心,时刻警惕外部势力及代理人,防范本港出现一些“软对抗”情况,“一些人利用文化、媒体等,有意无意地利用一些误导性指控,贬损国家,煽动对政府不满等”。

话题在讨论区引发关注,有网民引述李家超金句表示,“(长官)不在现场出现就没事,去了那里可能就有这种风险。”(编注:时任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以此句警告参与反送中的市民有被捕的风险。)

也有网民指,“泼水节射水是对对方的祝福,连祝福都犯法,警察未免太小气!”有跟帖指,“乐够啦嘛?乐完啦嘛?乐完就是时候坐牢啦!香港已经变成东方之‘诛’啦!”

还有网民表示,“按照邓炳强一贯上纲上线的逻辑,不止射水的人要捉,所有鼓励当日玩水的,都要被控煽动罪。然后国安处再调查水枪来源、水的来源,总之与此相关的市民都会被怀疑为‘危害国安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