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打响第一枪 公开向中南海逼宫(图)

发表:2023-04-14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打响第一枪,公开向中南海逼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贵州打响第一枪,公开向中南海逼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贵州省的一个消息,震惊了网络。日前贵州官员罕见向习近平喊话,公开宣称深陷债务危机,已无力自救,希望能够得到上级部门的“智力支持”。专家称,贵州官员公开摆烂,逼宫中南海,背后或有省级大员的推动。

4月12日,贵州省发展研究中心突然发布了一篇名为《化债工作推进异常艰难,靠自身能力已无化债方法》的文章,称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财税金融研究处先后赴贵阳贵安、遵义、毕节、六盘水等地开展了化解贵州地方政府债务情况专题调研,发现债务问题已成为摆在各地政府面前重大而又亟需解决的问题,可由于贵州的财力有限,没办法解决这些债务问题,希望能够得到上级部门的“智力支持”,帮助他们想想办法。

这是全国第一次有省级政府公开宣称他们的债务已经爆雷,要求中央政府给予解决。

时事评论员秦鹏表示,诡异的是,中共官场的规则向来是报喜不报忧。省研究中心,按照正常程序,应该事先向省政府汇报,然后再私下解决,但是现在,在还没有正式向中央商讨解决方案之前,就公开发文自暴其丑、公开摆烂,称本省已经无力解决要向上面求救,这又是唱的哪出戏?是研究中心的官员一时糊涂,还是背后有贵州省长和省委书记支持呢?

贵州最近三年来每年财政收入,不到2000亿,支出却高达5500亿元以上,大部分支出靠发债1000多亿,和来自中央的转移支付3000多亿。

2022年贵州的GDP增长率大跌,只有1.2%。它的债务危机终于发酵了。今年3月20日贵州省财政厅的文件显示,截至2022年底,贵州省债务余额12,470.11亿元。

秦鹏指出,地方政府还有隐性债务,大部分体现成城投公司的负债,保守估计这部分也有上万亿元。

“贵州省政府这次公开发文章说自己还不起债,公开摆烂,是在公开逼宫中南海:你得帮我,要不我死给你看!”秦鹏表示。

贵州是中国一个相对贫困的城市,债务压力一直很大。据网络信息,2018年,贵州的网红县-独山县的外债就已经达到了400亿元人民币,而该县每年的财政收入仅10亿元。也就是说,不算利息的话,这些债务不吃不喝也要40年才能偿还。

不过,北京当局3月27日就公开宣称,“不为地方抱孩子”,要求地方上的债务自己想办法偿还。前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因继续坚持中央不救助原则来处理地方债问题,建议一些隐性债务存量过高的地方,可以通过“削减支出,拍卖国有资产,债务重组”等方式自行处理。也就是说,中央已经提前给出了“智力支持”。

贵州省发表上述文章引起网络关注后,又急删帖。有网友在微博相关话题下留言称:“事实上,地方政府破产拉开序幕……譬如,贵州坦言,化债工作推进异常艰难,靠自身能力已无化债方法。”,“以后很多地方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高速发展的背后有很大债务危机”,“没钱就是没钱,暴雷今年下半年全部开花”。

微博认证为“知名财经博主”的“牛津-小裁缝”在微博贴文表示:贵州的增长只是一种投资活动,而不是通常意义上的GDP增长。“这就是为什么未来不仅增长必然会放缓,而且放缓的速度比任何人想像的要快很多。”

然而,在过去10年来,贵州是名义上增幅最快的五个省之一,并且以248.8%的增幅位居榜首。其余四名依次是西藏、云南、重庆和福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