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大印度组装iPhone 产值增至70亿美元(图)

发表:2023-04-15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苹果公司在2022年9月活动上发布了新iPhone14系列手机、新款智能手表等。(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因防疫封控影响,苹果最大供应商之一的富士康(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去年在中国的生产受阻,再加上美国对华高科技出口禁令,导致部分苹果产品延迟发布和供应不足。苹果及其主要供应商陆续开始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出去。

路透社援引彭博社消息,上一财年,苹果公司在印度组装了超过70亿美元的iPhone智能手机。目前,在印度的产量占总产量的7%左右,而2021年时仅有1%。

除此之外,《日本经济新闻》(Nikkei)4月13日(周四)报导称,有三位参与合作的供应商透露,他们正在洽谈在泰国为苹果笔记本电脑(MacBook)进行组装和生产部件的可能性。过去一年多来,苹果已经在泰国大量生产Apple Watch。

随着美中地缘政治和贸易关系日趋紧张,怕遭殃及池鱼后果的苹果正试图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消息人士说,该公司通过与富士康、和硕等长期合作伙伴扩大合作,在过去一年里快速增加了其他国家产地的装配线。

2022年,富士康郑州厂工人因不满严格的封控管制出现大规模“离职潮”,迫使苹果下调了产量预期。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Young Liu)在3月1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后将加大在中国境外的投资,以满足客户需求。

与此同时,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当地的制造业。

有关数字显示,富士康约70%的公司业绩都来自中国。不过,该公司已经考虑在印度大规模扩张、投资7亿美元,包括可能再组装数百万部iPhone手机和设立新厂。

上月,富士康还获得了一份AirPods大订单,并计划投资2亿美元在印度南部特兰甘纳邦建新厂,专门生产这款无线耳机。据悉,在印度建立新的生产基地主要是由苹果提出的请求。

按照消息人士说法,截至2023年3月,苹果在印度的iPhone出口规模一年约50亿美元,是上一期的3倍以上。

到今年秋季,苹果将尝试在中国和印度同时生产新一代iPhone 15,以避免出现iPhone 14 Pro系列短时间内“一机难求”的窘境。

几年前,两地量产时间相差可达到半年甚至9个月。去年,中国与东南亚代工厂之间的生产效差被缩短到两个月,今年会更短。这样就可以保障iPhone 15系列的供给充足。

报导称,如果供应商继续保持积极扩张的势头,到2025年,印度可组装四分之一的iPhone。

此外,苹果公司有两家首批印度直营店将于下周开张。其中一家是在金融中心孟买,另一家在首都新德里。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特地安排了时间,将亲自前往为这两家店揭幕,这也凸显了印度市场对苹果的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