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亲中弃台开了坏头 法国拆美国墙角自负且不负责(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3-04-16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6日,习近平在北京举行官方欢迎仪式上与马克龙握手。
4月6日,习近平在北京举行官方欢迎仪式上与马克龙握手。(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前不久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中国收获颇丰,吃人嘴短拿人手短,既然选择与中共合作,那自然也要有所表示,马克龙投桃报李支持中共对台政策,再度承认没有所谓的一边一台,更甚者若两岸有事法国无利益介入,此言论到目前为止一直是热点。

马克龙就台湾问题可以说是用力过猛,自然也引起了欧盟和法国国内的反弹,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强调支持台湾,甚至要启程访问台湾。面对压力马克龙拿出了如同延迟退休政策的决心,打算一条道走到黑,他进一步放话,欧洲(法国)应避免被拖入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任何潜在对抗。

马克龙真是在两条腿走路,对亲共表达了强烈的热情,对盟友美国则是一脸嫌弃。然而,马克龙的亲共举动无疑开了坏头,德国外长也紧跟着接触中共,深怕甜头被法国独占。另外,欧盟也是蠢蠢欲动等待时机。

此刻,聪明人一眼就能看出台湾正被当成代价出卖,尤其是在战云密布的时刻。不得不说以马克龙为代表的欧洲政治家目光之短浅,极为不幸的是此次骑墙的主角是欧盟的领头羊,所以说真是开了坏头。

看看俄乌战争中法国的表现,战端刚起马克龙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低身段面见普京,结果无功而返;战争进入相持阶段,法国的表现可以用扭扭捏捏来形容。用数据说话,作为欧盟数一数二的大国,法国援乌武器连前十都进不了。

如今再看马克龙讲出要抛弃台湾的言论,怪不得法国的自由灯塔称号被美国承袭,然而马克龙打的都是小算盘,岂不知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以法国的实力维持昔日殖民地的安全都显得非常吃力,更何况是中共这样的庞然大物。正如最坚固的城堡往往败坏于内部人的破坏,马克龙正在扮演这样的角色。

借用法广评论文章的观点,阻止中共不挑起冲突,首先应该让习近平明白,在极端情况下,民主国家会否做出大团结联盟的政治反应,而不是向中共暗示:欧洲对此挑衅冲突将继续缺席、不介入。关键时刻,美国的对共政策正是一鼓作气之时,法国应不应该选择离开。

另外,马克龙置身事外的言论,恰恰等于替中共打开方便大门,这无疑使得台海滑向战争的危险又多了一分,中共在外交上围堵台湾,不就是为了使台湾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一旦发生战事,台湾便入中共的囊中之物。

即便强调放弃台湾,也不应该讲出抛弃美国的观点,要说铁与血结成的友谊,美法绝对是自由世界的典型,美国1776年建国,法国在1778年就承认美国,且是美国独立后第一个承认美国并建交的国家,考虑到当时的交通通信问题,这么快承认美国建国在当时绝对属于特事特办。

美国独立战争期间,法国不仅给予美国大陆援助,包括军事援助,法军的军事顾问前往美洲协助华盛顿,法国的海军沿路阻截英军,使北美的英军几乎成为孤军,因此法国成了美国历史上首个盟友。

时间到了1876年,美国恰逢建国100周年之际,法国耗费10年建造了自由女神像送给美国,期间甚至一度因预算超支而面临项目中止,最终在多方的不懈努力下自由女神才树立于纽约。

再说回独立战争,这场耗时8年的战争中,法国出兵最多,先后投入36000名陆军,63000多海军,146艘风帆战舰,近10万兵力与英军浴血奋战。

10万军队所造成的伤亡同样惊人,法军先后有29500名官兵在独立战争中阵亡,著名的法国贵族拉法耶特甚至带领法军以“志愿兵”的名义奔赴美国参战,独立战争的关键战役约克敦大捷正是美法联军协同作战,且法军在关键战役中的阵亡率居然高于美军。

二战美国又解放了法国全境,并将政权完整的交还给法国流亡政府,按理说基于历史渊源,与美国更为亲近的应该使法国,现实中英国已经取代了法国成为美国铁杆盟友中的铁杆。

战后法国一直心有不甘,想当欧洲的话事人被德国这个曾经的战败国抢了先,想在非洲的移民地有一番作为结果遇上如火如荼的独立运动,面对时运不济法国的领导人内心总有一种要当话事人的奢望,正是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使得马克龙铤而走险,与狼共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