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大火29亡 官禁声8小时“病患挂墙”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3-04-19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医院 大火
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火情事件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火情事件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19日,北京官方通报,遇难人数上升至29人,其中26人为住院患者,事故原因正进行调查。但值得注意的是,火灾发生时院内病人和医务人员根本无法在正常通道逃离,而发生火灾的医院旁边就是消防局,火灾发生后官方迟迟没有通报。

4月18日中午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根据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着火的是一栋白色大楼,冒出大量浓烟,有不少人从窗户逃生,有人坐在外墙的空调外机上,呼喊救命。也有人把白色床单拧成一股绳,挂在窗外,顺着床单往下滑自救。但却迟迟不见官方救援。

 

 

中国新闻网和环球网等中国官媒,均在18日晚间8时左右才发布火警消息,时隔约8小时,且也没有发布火警现场照片。至于病人和死者家属更是听到官方通报后才知悉医院出了大事。随后,不少住院患者的亲属闻讯赶往北京长峰医院寻找失联亲人,但都无法获得亲属准确下落。至于在大陆网络社媒,网监不停删除相关文章,网络上只能容许官方的公布版本存在。

现场直击:病人无法逃生

外界留意到,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18日中午发生火情,但直到当晚消息才在网络传开。

据长峰医院附近一位商户老板19日向《南都》回忆,长峰医院大概在18日中午左右烧起来,“当时有人说医院着火了,我出去看了一下,发现医院一栋楼冒着很大烟,现场围了很多人,很多消防车陆续过来,架起云梯救人。”

北京 医院 大火
北京 医院
火灾当时病患纷纷爬窗逃生。(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一位曾在长峰医院工作过的护士李小姐指出,着火的大楼设施有些老旧,门和过道较狭窄,“住院部都有门禁,家属探视有固定时间,患者不刷卡轻易出不去”。她说,这家医院每年都有检查防火安全,发生这样的事情让她感到惊讶。

《南都》报导指出,着火的白色大楼有明显过火痕迹,现场散发出物体烧焦的味道。住院部东楼的消防水管尚在楼内,一层仍留有大量积水。目前长峰医院已停诊,只允许住院病人直系亲属进入。

病人亲属:电话打不通 不看新闻都不知

不过,不少病人家属却表示,至今无法得知家属下落。“过去7、8个小时了,我连个电话都没接到。”“我们不看新闻都不知道。”

18日晚间10时许,一对老年夫妇看到新闻后赶到现场。他们的儿子40多岁,因糖尿病足刚做完切足手术,躺在床上不能跑动。由于官方没有任何说法,导致许多病人家属聚集在医院外,试图了解最新消息。

患者家属王先生当晚10时也赶到长峰医院,希望了解亲人的进一步消息。据悉,他的亲人在火灾前一日刚做完手术,由护工照料。他们在当晚9时才得知火灾消息,联系护工却始终无人接听,随后又给主治医生打电话,但回复同样是不清楚。他们匆匆赶到医院,被告知“登记信息,等待通知”。

另一位同样在现场焦急等待消息的患者家属也表示,打遍了各部门的电话,最后知道了亲人转运地点的信息,便马不停蹄赶往另一家医院。然而,该医院也无法告知患者的具体情况,回复依然是“先登记,回家等待通知”。医护人员对此解释称,送来时情况紧急,很多患者都是“无名氏”。

不少患者亲属表示,他们的亲人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有的刚做完手术,有的行动失能,还有的无法言语,他们都需要护工时刻照料,才能保障生活的正常运转。

4月18日晚间亲人电话不通,护工联系不上,医院也无具体说明,家属们一度陷入“信息真空”,只能在医院聚集。

上述长峰医院附近的商户告诉南都记者,“入夜后很多患者家属开始聚集在医院,正对医院大门的马路两边停着好多警车。”

19日上午,此次患者转运接收医院之一的丰台右安门医院烧伤监护室方面表示,对于患者的数量与信息,对方表示“不清楚”。

火灾致29死 官指企业亏损负债超4亿

据官方通报,截至19日6时,71名转运伤员中,在院治疗39人,出院3人,死亡29人。死亡人员中,26名长峰医院住院患者平均年龄71.2岁。在院治疗39名伤员中,仍有3人病情危重。

翻查资料得知,涉事医院北京长峰医院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291号,是一所以神经内科、血管瘤、脉管畸形等疾病为诊疗特色的二级综合医院。有大陆民众在网上反映,该医院对每个疗程收费都在一万元以上。

但官方报导指,北京长峰医院隶属于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后者近年来陷入持续亏损的困境,相关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长峰医院合并资产负债率已达到71.6%,负债总计4.62亿元。截至报告期期末,北京长峰医院在成都、重庆、贵阳、郑州等多地设有子公司。北京长峰医院实控人、董事长为汪文杰,1969年8月出生。

4月18日晚间,北京长峰医院、长峰医院集团官网均无法正常打开。

经济观察网指出,2月27日,北京长峰医院官方公众号曾发布《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北京长峰医院严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一文,称“建立以院长为首,联合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大到重点防火部位,小到灭火器材都要有专人负责,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