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开战代价高”美众院中共犯台兵推结果曝光(图)

发表:2023-04-2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武力犯台
美国众议院举行兵推,模拟中共武力犯台,结果显示有必要让台湾全副武装。(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昨晚举行兵推,模拟中共武力犯台。委员会主席盖拉格说,兵推结果显示两岸战争代价高昂,且恐影响台海以外区域,有必要让台湾全副武装;美国应更致力强化区域吓阻,企业也须为经济影响做好准备。

《路透社》报导,由共和党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领导的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昨晚与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合作,兵推模拟中共侵犯台湾。整场兵推以闭门方式举行,耗时约2小时,仅少数美国主流媒体受邀与会。

盖拉格表示,美国寻求台海和平稳定,但北京试图破坏和平、挑起冲突。习近平从不遮掩对台意图,若情况许可,他希望透过政治战夺取台湾,但若有必要,则会诉诸战争。

他指出,这场兵推模拟的是若印太区域吓阻失效,会发生什么事。他说,举行兵推不是希望发生战争,也不仅关乎战争,而是其结果能用来为贸易政策、网络防御及其他国会职责范围内议题制定战略。

兵推结果显示,冲突开始之后,美国将无法再补给台湾。盖拉格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处于中国可能入侵台湾的极度危险之中,昨天的兵推凸显有必要在任何危机开始前,就采取行动吓阻中共侵略,让台湾全副武装。”

盖拉格表示,一旦开战没有人是赢家,即使最终可以防止共军在台湾抢下据点,代价也是极大,而冲突不会只局限在台湾海峡,认为美国企业应该更严肃看待可能的危机。

他进一步说,美国必须解决总价190亿美元未交付的对台军售,以及加强联合军事训练。

盖拉格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到兵推结果是美国还是中国赢,他未给出直接答案,但指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当吓阻失效时,没有人是赢家”。他表示,即便是能阻止或严重破坏解放军的登台能力,台海冲突的代价仍极度高昂。美方应竭尽全力吓阻中共犯台,避免战争爆发,并协助台湾自我防卫。

他也强调,兵推结果显示,台海冲突不会只局限在台湾海峡,局势会快速升高。若美国人以为台湾议题很遥远,可以忽视,这种想法太天真。他说,“企业界不够认真看待台湾危机的威胁”,并批这种态度近乎失职。

CNAS去年4月曾与美国议员、前五角大楼官员及中国问题专家共同策划兵推,模拟中国2027年全面侵台,当时盖拉格也有参与推演。当时的兵推结果显示,一旦中共入侵台湾,印太地区将陷入一场广泛漫长的战争,美国也可能遭受直接攻击,包含夏威夷及美国本土,冲突升高也可能导致中国动用核武。

日本智库兵推:中共2026年侵台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智库屉川和平财团在今年1月中旬,以2026年中共武力犯台为题进行兵推,由日本退役自卫官、日美学者和专家共30人,分成台日美中四大阵营进行。

兵推结果显示,战争在两周内结束,中国对台湾军事压制落败,但台美日军队也蒙受惨重战损。据兵推估算,共军伤亡超过4万人,损失156艘船舰和252架战机;台军死伤和被俘约1.3万人,损失船舰18艘、战机200架;美军死伤1万700人、损失船舰19艘、战机400架;日军死伤约2500人,损失船舰15艘、战机144架。

报道指出,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在2022年,也以2026年发生台海战争进行全面兵推。结果显示,全部24次的战况推演,中共犯台几乎都以失败告终,但美日也蒙受严重战损。然而,中国目前正在急速扩军,尤其增加核武战力以及情报战、太空、网络战的能力,可能在2025年居于优势。

屉川和平财团高级研究员渡边恒雄表示,兵推显示,中国极力避免与美国正面开战,有可能试图在不动武的情况下统一台湾。对于兵推显示美日将出现大规模战损,渡边认为,必须趁早做好万全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