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大副书记受审 两公安厅高官被查(图)

发表:2023-04-21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人大副书记受审,两公安厅副厅长被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辽宁省人大副书记受审,两公安厅官员被立案审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4月20日,辽宁人大常委会前副书记孙国相受审,同一日,两名辽宁省公安厅官员,原副厅长刘家铎和一级巡视员张大旗被立案审查调查。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书记孙国相受审

4月20日,中共官方通报显示,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受贿案一审开庭。

孙国相被指控,自2008年至2018年间利用担任辽宁省盘锦市代市长、市长,盘锦市委书记等职务,为相关公司谋取私利,并收受财物共计9765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孙国相当庭认罪。

据公开资料,现年58岁的孙国相,辽宁东港人,长期在辽宁省任职,曾任共青团辽宁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2008年2月,孙国相出任盘锦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两年后任盘锦市委书记,2016年又任鞍山市委书记,2018年1月升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跻身副省级。

去年6月,孙国相被查,两个月后被双开。中纪委通报称,孙国相授意私营企业主出钱跑官买官,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私利,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孙国相在盘锦任职的多名同事纷纷落马。例如,盘锦前副市长周英俊于2019年被查,他于2014年12月至2018年1月间出任盘锦副市长。辽宁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姚喜双于2021年落马,其于2013年5月至2017年6月任盘锦副市长、公安局长。辽宁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高级法官王宏于2022年落马,王宏在孙国相主政盘锦期间,先后任盘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盘锦中院副院长、党组书记、 代院长、院长。

辽宁公安前副厅长刘家铎被双开

辽宁省纪委监委20日发布消息,辽宁省公安厅前副厅长刘家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立案审查调查。

刘家铎被指控,与他人串供,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处心积虑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为他人和亲属谋私利,还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

现年60岁的刘家铎,辽宁铁岭人,1985年7月进入公安系统后长期在辽宁公安任职。他自2000年起任辽宁省铁岭市铁法市公安局局长,2003年起任铁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5年后进入辽宁省公安厅任经侦总队任总队长,2011年7月出任辽宁省厅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局局长,自2015年8月起任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直至被查。

刘家铎曾是“老虎”王大伟下属。自2021年以来,已有李文喜、薛恒、王大伟连续三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落马。

李文喜于2002年出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2008年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后继续兼任省公安厅厅长,至2011年卸任省公安厅厅长职务;薛恒于2011年3月出任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至2013年3月不再担任厅长职务。接替薛恒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的是王大伟,他于2022年3月1日被查。

王大伟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期间,刘家铎曾任副厅长。

首次披露辽宁省公安厅原一级巡视员张大旗被查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20日消息,辽宁省纪委监委对省公安厅原一级巡视员张大旗被开除中共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因涉及“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张大旗已被查。

通报称,张大旗转移、隐匿、销毁证据;违规干预和插手执法活动;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现年63岁的张大旗,仕途一直在辽宁,历任鞍山市岫岩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立山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正县级)、辽宁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主任(正处级)等职,2013年5月明确为副厅级。2015年12月,张大旗任本溪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17年11月被免职,后任辽宁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