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人在港拒交罚款 网友分析后果可以很严重(组图)

发表:2023-04-2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罗湖站(图片来源:N509FZ /wikimedia CC BY-SA 4.0)
香港罗湖站(图片来源:N509FZ /wikimedia 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港通关后大陆人来港引发的新闻不断,从卖身葬父到迷魂党,新鲜事不断。近日一名国内同胞用小童特惠车票乘搭港铁回大陆,在罗湖站被工作人员发现,要其缴纳500港元罚款,被这位同胞拒绝。扰攘后工作人员将其放行,但就告诉他等法院传票,准备应诉。国内同胞回到大陆后有些担心,于是上网求救。其他网民分析认为,在香港拒交罚款后果可以很严重。

一名国内同胞在知乎上发文求救,表示被香港地铁罚款500港元,“我拒不交费,后续我要做什么?”(图片来源:知乎截图)
一名国内同胞在知乎上发文求救,表示被香港地铁罚款500港元,“我拒不交费,后续我要做什么?”(图片来源:知乎截图)

近日一名国内同胞在知乎上发文求救,标题为“香港地铁罚款500港元,我拒不交费,后续我要做什么?”

楼主表示,2月下旬带5岁女儿去香港旅行,首次入境不知儿童也要买港铁飞,身上只有一张八达通,于是将微信港铁二维码开通为儿童票,帮女儿支付,自己则使用八达通。日前楼主再次来港旅行,返程从罗湖入境时,被港铁职员发现使用儿童票。

楼主写道:“回程被工作人员揪住就说完全是我的责任,就要罚我款500港币。我不同意交,对方就两个人严厉喝斥我,还威胁我不交就要起诉我。我说我进站刷卡你们机器设置或者人员也不提醒我这个是特惠票(编注:儿童票),现在返程专门在出口等着抓我就要罚款,我请求补上地铁费的差价也不被允许。”

楼主气愤道:“难道港铁就是靠这个来创收吗?无语了。”

期间楼主向在场警员求助,由于楼主的广东话不是太好,大概听到警员在帮他/她求情。不过港铁工作人员就是不同意。僵持半个多小时后,最后工作人员填写了“资料调查报告”和“违反香港铁路附例拟检控通知书”将其放行,不过就告诉楼主等着法院传票,准备应诉。

楼主求救说:“各位,我现在该怎么办是好?写信给港铁申诉吗?还是如何处理比较不影响我以后去香港或途经香港出境? 提前谢谢大家。”

大部分网民留言痛批楼主。

网民“放飞的鱼”表示:请问你在大陆遇到同样的情况,你会有脸上来知乎问同样的问题么?(图片来源:知乎截图)
网民“放飞的鱼”表示:请问你在大陆遇到同样的情况,你会有脸上来知乎问同样的问题么?(图片来源:知乎截图)

网民“放飞的鱼”表示:请问你在大陆遇到同样的情况,你会有脸上来知乎问同样的问题么?你用的不叫特惠票,那叫“小童票”。你一个成年人在大陆,你去地铁用小童/老人票坐坐试试?被抓住以后你还敢大言不惭地狡辩么?特惠票是你自己买的,谁都没有责任在你使用这张票的时候再次提醒你这是“特惠票”麻烦你赶快去交罚款,别丢了大陆人脸面!

另一名网民指正道,使用“特惠票”入闸的时候黄色的灯会亮,刷卡的声音也不同,荧幕上会显示特惠之类的字眼。

网民“法学晨曦”批评,身为成年人,不论何种原因,使用儿童票被发现,及时道歉,接受处罚就好了,搞这么多理由,还抗拒,跟工作人员争吵,不仅没质素,也丢大陆游客的脸。(图片来源:知乎截图)
网民“法学晨曦”批评,身为成年人,不论何种原因,使用儿童票被发现,及时道歉,接受处罚就好了,搞这么多理由,还抗拒,跟工作人员争吵,不仅没质素,也丢大陆游客的脸。(图片来源:知乎截图)

网民“法学晨曦”批评,身为成年人,不论何种原因,使用儿童票被发现,及时道歉,接受处罚就好了,搞这么多理由,还抗拒,跟工作人员争吵,不仅没质素,也丢大陆游客的脸。

该网民还贴出香港的法律条文,表示不交罚款的话,香港方面会以传票形式检控。如果楼主有一肚子理由,可以上法庭跟法官讲,看法官会不会接纳你这一堆扯蛋的理由。

网民“海鲜自助”认为事件可大可小,如果港铁想追究到底,可以向法庭控告,由法庭向当事人发传票。不过传票必须要有地址,对于没有香港住址的又不愿意当场交罚款的大陆人,把传票寄到大陆目前是非常麻烦的。不过估计港铁不会为区区500港元花大力气追究。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楼主更换通行证和护照号码,再去香港时就不会有被截查的危机。

网名为“大湾区没有三高”的网民表示自己是长期工作和生活在香港的大陆人。楼主这种情况,“必须交(罚款),不然,肯定上法庭。”“香港是一个讲法律,讲事实的地方,你确实用了特殊票,这是事实……是你自己疏忽大意造成的,所以还是要按法律规定罚款,不接受,就走法律程序,香港的上法庭太普通不过了,吐痰、闯红灯,都要接受传票上法庭,最后都是按标准接受经济处罚,还落下一个不良记录。”

也有不少留言揶揄:“真有这个骨气,以后别去香港呗。你要是觉得你没有犯法,就勇敢打官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