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人机绕台 学者:演练对台东部侦察(图)

发表:2023-04-28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方彩虹-4无人机
图为中共军方彩虹-4无人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国防部侦获共军1架TB-001无人机近乎绕台飞行。学者认为,共军目的展现其无人机海上长距离飞行,演练战时对台东部战力保存区进行侦察,以利共军向西太平洋推进。专家指出共军意在展现反介入作为,呼吁国产大型无人机加速研发及量产。

国防部指出,统计自昨天上午6时起至今天上午6时止,侦获共机38架次(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东南及东北空域19架次)、共舰6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1架TB-001无人机近乎环绕台湾飞行。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认为,共军此举除了藉“绕台”展示TB-001无人机海上长距离飞行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共军很可能在演练日后派遣无人机对台湾东部战力保存区进行侦察,让共军推进至西太平洋的海空兵力,包括空军打击机群或海军航舰战斗群发动打击。

揭仲指出,国防部自2020年9月17日起,逐日公布共机侵扰台湾周边空域动态后,共军很少派遣传统军机绕台,此次TB-001无人机绕台,虽非共军无人机首次行动,但应为首次派遣无人机全程于台湾防空识别区内实施“绕台”飞行。

揭仲表示,共军对于国军战力保存区执行任务,可能为在犯台前夕对台湾东部陆地与海面进行侦察,确认国军部署;再者,开战后派无人机搭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获取台湾东部陆地与海面国军目标位置,透过机上卫星通讯保密数据链路,即时传递在西太平洋战术位置就位的共军航舰战斗群或空军打击机群。

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告诉中央社记者,共机在台湾东部外海飞行操演,可看出中共已针对台湾展开新型态文攻武吓策略,展现“反介入”的军事强势作为。

张延廷表示,可见共军无人机技术成熟,远程无人机具备卫星导控、链路能力熟练,情资搜集亦能即时回报,稳定度及性能不容小觑。

张延廷指出,共军无人机下一步扰台可能方式为,先以单线绕台,再以双线绕台,即顺时针或逆时针飞行,接着可能派遣无侦8超音速高空侦察无人机逼近台湾领空;他建议国产大型无人机如锐鸢、红雀、腾云研发及量产速度得加快,以无人机对抗无人机,才能降低空军飞行员频繁升空拦截及监控负担。

然而,共军山东舰日前实施服役后首次西太平洋远航训练时,曾于4月9日及10日针对台湾“联合利剑演习”期间,自台湾东方西太平洋海域派出歼15战机,飞抵台湾防空识别区东南角,模拟攻击东部战力保存区。

揭仲表示,在山东舰甫结束远航训练后,共军派出TB-001无人机模拟实施对台湾东面侦察飞行,颇有相互呼应的意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