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主张“联合政府” 郭台铭:刚下机还没睡饱(图)

发表:2023-04-29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主张建立“联合政府”,让台湾走出蓝绿互斗的泥淖,重新团结一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主张建立“联合政府”,让台湾走出蓝绿互斗的泥淖。他说,台湾到现在还是有很明显的意识形态对抗,还是一个分裂的国家,应让台湾重新团结一次。郭台铭说,柯文哲刚从美国回来,一下机就受访肯定还没睡饱,让他多睡几天,睡饱了讲出来的话可能会比较准。

柯文哲今天参加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进香活动,一早到台中市大肚区福兴宫,参拜后踏上妈祖绕境进香路程。行前,他接受媒体联访,提到为何主张组联合政府时,作上述表示。

据《中央社》,柯文哲指出,台湾要想办法走出蓝绿互斗的泥淖,已经30几年了,到现在还是很明显的意识形态对抗,这不是办法,要让台湾重新团结一次。

当媒体询问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提到的“在野大联盟”与他的想法是否一致时,柯文哲说,关于在野大联盟,他在2014年就做过,他一直思考台湾能不能重新成为团结的国家。他说这次出访美国,很多人问到蔡英文访美、马英九访中的事,在外国人看来,台湾就是一个分裂的国家,这点必须要思考。

此外,柯文哲也和媒体分享他的访美心得。他指出,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盟邦,所以台湾要知道美国在想什么,更重要的是美国怎么看台湾,还有美国企业界的想法,包括台积电要怎么样移动等。

关于新北市长侯友宜提出的“杯水论”,中华民国是“杯子”,台湾则是“水”,彼此是共生体,若无国家安全,杯破则水覆。柯文哲表示,他是第一次听到,还没想到如何评论。

媒体询问,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指柯文哲受访联合政府时刚下机还没睡饱,以及郭柯配或是柯郭配是否有可能。对此,柯文哲表示,两者都还没有进展,顺其自然,并说他不是还没睡饱,而是根本没睡。

据《中央社》,积极表态争取代表国民党参选2024总统大选的郭台铭,昨天到彰化县议会与议长谢典林会面。郭台铭接受媒体拍照后,与谢典林、副议长许原龙等逾20名县议员闭门座谈、吃午餐。

率团访美的柯文哲于昨天清晨返回台湾。他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受访时表示,不赞成下架民进党、非绿联盟。他认为台湾应该团结,不再分裂,所以他主张“联合政府”。

媒体询问郭台铭如何看待柯文哲的“联合政府”,以及“蓝白合”是否仍有机会。郭台铭说自己与柯文哲是好朋友,柯文哲刚从美国回来,一下机就受访,一定还没睡饱,让柯文哲多睡几天,“睡饱了,讲出来的话可能会比较准一点”。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