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现象说明了诚心敬佛的重要(图)

发表:2023-04-30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代僧法诚,姓樊氏,雍州万年县人。
唐代僧法诚,姓樊氏,雍州万年县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代僧人法诚,姓樊氏,雍州万年县人。幼人便出家,以持诵《华严经》为修业。因为遇到了慧超禅师,其隐居于蓝谷高山,法诚后来屏弃尘嚣烦俗,竭尽诚心向慧超禅师请益。后来法诚在寺院南边的山岭上,建造了一间内外堂室都是非常清明洁净的华严堂。等到完成种种庄严事情后,法诚法师便开始画《华严经》七处九会之像,随后又竭尽精诚心志,准备书写经书受持。

宏文学士张静,当时号称是最工巧于书笔之人,罕有人能够比他更加殊胜。法诚知道后,便邀请张静到山上的屋舍来,并令他受持斋戒,洁净而自我修行。在口中含有香汁,并穿上了新净的衣服之后,然后才开始写经。然而,由于张静是长途而来写经的,因此他每写一张纸价值五十钱,法诚料得张静心中的想法,便在张静才写两张纸之际,便给出了报酬五百钱。张静因为获得了优厚利益,遂非常竭尽心力来写。

整部写经的过程中,法诚恒常每日烧香供养,放置在他写经的书案前。当张静在一笔一画之间,法诚都是非常专注的,也完全没有遗漏错误。由于他恭敬志诚而一心专注,时时感应灵异之鸟,而这些鸟的形体、色彩均是世间稀有的。这些鸟会飞入厅堂中,徘徊而展翅鼓舞。有时候,鸟儿会飞到经案下方,有时候又会飞上香炉,但都不发出声响,反倒是停止在站立之处,极为安静地观看着张静写经。这些鸟儿的形态极为自然且十分温驯、容易亲近。它们往往停留很长一段时间,最后才会飞翔离去。

第二年,张静写经完毕之后,即将举办庆祝之宴,灵鸟当时又再度飞来,如同往前那般温驯安静,而当它鸣唳的时候,声音清澈且明亮。

贞观初年,造画千佛之像,灵鸟又再飞来,站立停止在工匠的背上。后来营办斋食供养,以庆赞诸经像之完成,太阳即将到了日中之时,大家都奇怪灵鸟为何还不到。

法诚环顾山岭后说道:“灵鸟既然不来,我的诚心不够感人也。难道不是嫌弃我种种污秽之行,而有如此征验。”法诚僧人话才刚说完,灵鸟居然又飞来了,并反复盘旋飞行,同时不停鸣啼,接着又进入香水中,振奋双翅而洗浴。等到中午过后,灵鸟便又飞离。前前后后如此灵应者,多得无法完全叙述。

法诚法师至诚恭敬供养佛经,感得异鸟呈祥,感动世人,所谓诚极则明,诚极则通,至诚到极处,便会有种种神妙不可思议的现象发生。近代高僧印光大师也时常引用法诚的典故来说明学佛人发至诚心的重要,屡屡叹言:“至诚恭敬,实为希圣希贤、学佛学祖之本!”

法诚不可思议之修行境界,还有一则故事为证。一次,法诚的俗家弟子的家中忽然遭遇严重的传染病,上下长幼十几口人都病得十分严重。这位居士去找法诚,祈求法师能以佛门道力化解家中危机。法诚引领居士前往法华堂的两位护法神像前,随后指着居士告诉护法神说:“这位施主,对佛菩萨信心真实,心无谄曲,现在全家同患疾苦,你们可以去为他家人除却此劫!”

当这位居士返回家中,家人们都对他说,看见两位天神降临家中,并用手逐个抚按患者身体,全家人也就因此都痊愈了。

除此之外,写经的张静亦发生过玄奇之事。

由于张静平日里善于笔墨文字,并受到乡里人士推崇,因此当地山路中的石壁悬崖,上面刻写的诸经典偈颂,均是出自张静之手。有一次,张静正在露天之地写着《法华经》时,当时因为临时有事而未将纸笔经书收拾好,就先前往他处了。

孰料,正好下起了倾盆大雨,山沟溪涧顿时波涛纷飞。张静一见到雨水滂沱如注,想起先前写到一半的笔墨及经书,即刻转身跑回去查看。奇特的现象发生了!整个桌案都是干燥的,一点雨水淋过的痕迹都没有,反倒是旁边摆放的物件都已经被雨水给流走了。

除了此事,张静先前还曾经后退倚靠在横松休息,但却因此而堕入了悬崖的水流中。幸好当时并未落入下面的涧水中,而他随后竟又在不知不觉之间,攀登上了高处的岸上,而全身一丁点损伤都没有。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