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鸵鸟奔跑的故事发人深思(图)

发表:2023-04-30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故事大智慧 鸵鸟奔跑的故事发人深思
小故事大智慧,鸵鸟奔跑的故事发人深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课堂上,老师说:“善于奔跑,是鸟类中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

老师问:“驼鸟为什么跑得这么快呢?”

“那是因为驼鸟有一对强健的大腿。”学生们齐声说。

老师说:“这还不是主要原因,驼鸟跑得快,那是因为它飞不起。驼鸟是类,是鸟类而不能飞,这本是作为鸟类的一个致命缺点。”

“为什么这个缺点反而成就了驼鸟的奔跑呢?”学生们问。

老师说:“正因为驼鸟不会飞,为了逃避敌害,所以它只有拚命地奔跑,正是驼鸟不会飞的缺点,成就了它善于奔跑的优势。”

关于驼鸟,老师讲了一个寓言故事

老师说:“驼鸟不会飞翔,而善于奔跑,几乎所有的鸟都认为驼鸟身为鸟类,不会飞翔,甚为可惜。

于是,大家都劝导和帮助驼鸟练习飞翔。尽管大家花了很大的努力,驼鸟最后还是没有学会飞翔。

智者猫头鹰感叹道:‘何不发挥驼鸟的长处,让它练习奔跑呢?’

驼鸟听了猫头鹰的劝告,开始苦练奔跑技术,结果成了鸟类的奔跑冠军。”

【感悟】这个寓言故事回答了一个人的潜能如何开发的问题。

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老盯着一个人的短处,也热衷于去改造一个人的短处,熟知,一个人的长项才是最具开发价值的宝藏。

驼鸟不会飞翔,天空没有它的舞台,但它可以奔跑,大地会成为它的长旅。

关于驼鸟,老师还讲过另一则不同的寓言故事。

老师说:“其实,驼鸟过去是会飞的,一日驼鸟突发奇想:如果自己既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又能在大地上疾步如飞地跑,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

于是,驼鸟制定了详细的奔跑计划,并付诸实施。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驼鸟明显地感到,自己的腿部肌肉越来越有力量,奔跑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最后,它在大地上奔跑的速度快过了所有的鸟类,成为鸟类中的奔跑冠军,就是那些善跑的走兽,很多也不是它的对手。

洋洋得意的驼鸟,正准备飞上天空,把这一喜讯告诉天空中所有的飞鸟,突然,它发现自己背上的那对翅膀萎缩了,再也没有力量载它飞上天空了……”

【感悟】这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要贪多求全。人这一辈子,专注做好一件事情就很好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