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7天“大角星”激增百例 本土变异株病例奔千(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1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 大角星人数增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住满COVID-19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疫情渐起。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最新通报数据显示,近一周,大陆阳性速增奔千例,重症患者在增加,新毒王“大角星”激增百例,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再添13支新变种。

大陆一周阳性奔千重症增加 “大角星”速增百例

据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官网4月29日通报数据,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4月27日,全国共3万5089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涵盖134个进化分支。主要流行株为BA.5.2及其亚分支(构成比62.2%)和BF.7及其亚分支(构成比32.3%)等。

其中,XBB系列及其进化分支有44种,包括“大角星”XBB.1.16、XBB.1.16.1。BQ系列14种,CH系列4种,其余为DT.2、EA.1、EG.1、EL.1、EM.1、ET.1、EU.1.1、FB.1、FD.2、FE.1等进化分支。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数在4月21日至27日呈上升趋势,27日增至6752例。抗原检测量近1周波动增加,27日阳性数为249例。近1周在院新冠病毒感染阳性重症患者有所增加,27日为19例,其中重症3例、基础性疾病重症合并感染16例。

“大角星”病例激增。4月21日至27日新增奥密克戎变异株13个进化分支,共监测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927例,其中,“大角星”XBB.1.16新增116例、XBB.1.16.1有43例。而上一周“大角星”患者分别为42例XBB.1.16、5例XBB.1.16.1。

值得一提的,中国官方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张文宏:第二波疫情有抬头迹象 发热门诊阳性率上升

近期,民间爆出新冠(COVID-19)二次感染潮来了,社媒上很多网民晒出抗原检测“二阳”结果,有些医疗机构也证实“二阳”确实出现了。针对“二阳”是否意味着第二波疫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最近接受陆媒专访中表示,第二波疫情目前确实有抬头迹象,发热门诊的新冠检测阳性率出现了上升。

4月20日,张文宏还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如果在XBB以后,没有新的病毒变异株出现,那么这一波的感染可能从此就慢慢远去,我们一直会看到低水平的、反复存在的epidemic(流行病),如果在XBB以后,又不断有新的变异株出现,那么又会有一波新的感染。但毒力最强的毒株在哪里,我们不知道。”

正值五一长假,憋了三年的民众终于走出家门,网上有人预估五一期间约有2.4亿人出游,但恰逢新毒王“大角星”抬头肆虐,令民间担心疫情的再次大爆发。

仅已4月29日为例,广东省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创历史新高达912万车次,武汉成为继北上广深蓉等城市后第6个地铁线网客运量突破500万的城市,云南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0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北京各种交通工具相较以前均有大幅度人数增长。大陆可谓到处人山人海、人头攒动。

网传视频显示,“上海外滩变人滩”,南京路步行街人山人海,“武警组成拉链式人墙维稳”。重庆晚上红崖洞人挤人,目击者说“全是人”。令网友惊讶的是,“连海拔5500米珠穆朗玛峰的昆布冰川,在五一期间的凌晨两点,堵塞了!”该网友表示,中国大陆“预计5月疫情再爆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