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头领古拉希在叙利亚遭击毙内幕(图)

发表:2023-05-02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叙利亚Jindires北部Maska村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头领古拉希遭击毙时所藏身的房屋。
在叙利亚Jindires北部Maska村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头领古拉希遭击毙时所藏身的房屋。(图片来源:BAKR ALKASE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近日声称,该国情报部门在叙利亚击毙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头领阿布·侯赛因·古拉希(Abu Hussein al-Qurashi)。英国媒体披露了“伊斯兰国”头领死亡的内幕。

5月2日,路透社引述一名土耳其政府高级安全官员披露,4月29日,在土耳其特种部队突袭叙利亚西北部时,“伊斯兰国”古拉希拒绝投降,眼见突围无望将要被俘虏,他最后引爆了一件自杀背心,结束了在恐怖组织短短6个月的任期。

土耳其政府高级安全官员说,由土耳其国家情报局(Millî İstihbarat Teşkilatı,MIT)发动的4小时突袭行动中,土耳其特种部队包围了古拉希在Jandaris镇附近一栋两层楼建筑物的藏身处。

2名叙利亚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武装力量在该地区周围设置了边界岗哨。土耳其特种部队乘坐装甲车进入叙利亚境内,并发动突袭。

土耳其国家情报局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4月30日在接受媒体TRT Turk广播公司采访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声称,土耳其情报部门在叙利亚击毙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头领阿布·侯赛因·古拉希。埃尔多安说:“昨天(4月29日),作为土耳其国家情报组织在叙利亚行动的一部分,这个人被消灭了。”他还表示,土耳其情报部门已经追捕古拉希很长时间了。

自2019年以来,古拉希是第三个在突袭中因引爆自杀背心而死的“伊斯兰国”头领。之前,在叙利亚西北部,该恐怖组织的头领和高层成员或是被俘,或是遭击毙。“伊斯兰国”曾经一度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三分之一国土,统治着数百万人,如今遭到各国反击而被迫转入地下活动。现今,叙利亚西北部是“伊斯兰国”最重要的藏身之地。

一名伊拉克情报官员说:“伊斯兰国高层成员的唯一避风港就是在叙利亚,特别是在叙利亚与土耳其接壤的地区。”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在最近针对伊斯兰国高级成员的行动中,伊拉克与土耳其情报部门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除了古拉希之外,土耳其为伊拉克特工进入叙利亚西北部提供了便利,“伊斯兰国”高层成员哈立德·贾布里(Khaled al-Jabouri)被从土耳其引诱到叙利亚后,4月初遭遇美军无人机空袭而身亡。

报导称,古拉希死后,预计“伊斯兰国”会宣布任命新的头领。伊拉克情报官员表示,新头领很可能是伊拉克人,在这个恐怖组织内只有少数高层成员有资格接任头领,其中3人已为伊拉克情报部门所知。

“伊斯兰国”没有证实或评论其头领身亡一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