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家在文革受迫害 非卢沙野说的“八卦”(组图)

作者:张平 发表:2023-05-0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7年1月,习仲勋被揪到西安接受批斗  平心
1967年1月,习仲勋被揪到西安接受批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接受法媒专访时表示有关毛泽东流放、迫害、杀害几百万中国人和习近平的家庭在文革中受迫害都是八卦。此说法引发舆论海啸,受到质疑和批评。

以下节选4月21日法国电视LCI主持人和卢沙野的部分问答:

主持人说:“毛泽东流放、迫害、杀害几百万中国人,您明白许多西方人的感情,他们认为戴高乐当时错了。今天我们与中共打交道,是不是也有可能犯同样的错?”
卢沙野回答:“这是八卦,不公正,不正确。您念过书吗?”

主持人又问:“数百万人被毛泽东杀害,您认为这是八卦?”
卢沙野回答说:“每一次你问我,都在过时的八卦上面狡辩。”

主持人追问:“习近平主席的家庭在文革中也是受害者,不是吗?”
卢沙野说:“我在这里不跟你讨论这些八卦。”

习近平一家在文革遭受迫害 并非八卦

作家铁流:习仲勋三次劫难

大陆老作家铁流在他的文章记述说,习仲勋和我们一样,曾数次遭受到毛泽东的打击和迫害,险些被整死。最大的有三次劫难。

第一次是1935年10月,毛泽东率领“长征”剩余残兵败将部队抵达陕北根据地后,重演在井冈山搞“AB团”的手段,重演夺取军权的故伎,整肃刘志丹的领导班子,采取逼供信酷刑威慑的恐怖手段,杀戮一大批拥护刘志丹的中共干部,当时习仲勋几乎被活埋。

第二次是1962年9月间,在中共召开的“八届十中全会”上,毛泽东突然抛出“利用小说反党”论,点名刘志丹的弟媳妇、时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彤(1920–2005)所著长篇小说《刘志丹》是一部“反党小说”;指明后台有一个以习仲勋、贾拓夫等人为首的“西北反党集团”,把他们加以严厉整肃。

第三次是“文革”期间,再次以“修正主义反革命份子”的罪名,习仲勋被毛泽东的“红卫兵”揪出来批斗和挂大木牌游街示众。习家被赶出北京,父母、弟兄、姊妹天各一方,整整十二年未团未聚。年幼的习近平当时也作为“反对革命”的狗崽子送进“劳改队”,一个异母姐姐活活被整死。

1963年,习仲勋一夜之间被撤销国务院副总理职务,被隔离审查,后被下放到洛阳矿山机械厂当副厂长。文革期间,习仲勋被揪到陕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斗,此后被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直至文革结束后的1979年,习仲勋案才得以平反。

习远平:对那段迫害岁月的回忆

习仲勋蒙冤遭受批斗迫害的那段岁月,对于习近平全家人来说,不堪回首。

习近平母亲、习仲勋夫人齐心日后在回忆录中自曝,因为她当年坚持不跟丈夫习仲勋划清界线,文革中被审查7年之久。

据大陆媒体的有关报导,自1962年起,习近平由于受父亲习仲勋冤案的牵连,遭到歧视。父亲蒙冤时,习近平才10岁,也被打成黑帮子女。习近平15岁时,还被关押在北京少年犯罪管教所黑帮子女学习班。“文革”中,习近平受过批斗,挨过饥饿,流浪过,被关押过。

1969年初,不满16岁的习近平到陕北农村插队,他所在的梁家河村是陕北最艰苦的地区之一。在梁家河村,习近平过了7年悲惨的生活,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什么活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

海外作家门礼瞰发表文章写道:2013年10月15日,是习仲勋的百年诞辰,此时离他过世已经11年了。习仲勋的小儿子习远平写了一篇7000余字的文章纪念父亲。文章中,远平写道:

我们既兴奋又激动,相约见到父亲时,谁都不许哭,不让父亲担心。

1962年,父亲蒙冤时,我才6岁,离开父亲时,我才9岁。在我心里,父亲早已是一个遥远的、可思而不可见的梦。梦里的父亲一头乌发、身材伟岸,既威严又慈祥,可当他一旦走近,我扑过去要抱住他时,他却消失了。7年后,得知他还在人世,我悲喜交集,见父亲的前夜,竟一夜无眠,浮想联翩:父亲的形象一次又一次被我重新描摹,父亲见我的第一句话一次又一次被我反复猜测……

见到父亲时,我震撼了。父亲与我幼小心灵中的父亲形象已截然不同:一头乌发已然不见,瘦了,苍老了,两鬓斑白。他凝视着我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可谁都没想到,父亲与全家人相互打量着,见到我时,他问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是近平还是远平?”听到他这样问我,大家都哭了,父亲的泪水也夺眶而出。……

以上,作家铁流的记述,习近平母亲和弟弟的文字,习仲勋被批斗的照片,这些都在证实:习近平家庭在文革中遭受并非八卦

中共外交战狼
中共外交战狼们。(图片来源:海外媒体合成图)

“卢沙野”们为什么敢放胆撒野

那么卢沙野为什么把事实称为“八卦”呢?2022年8月11日,在美国媒体《政客》的一篇介绍中共在欧洲的5位战狼外交官文章中,卢沙野名列“战狼指数五颗星”。

为什么中共的外交官这么多“战狼”?那是中共在允许这些外交战狼们撒野。如果中共没有对“卢沙野”们的体制性奖赏,外交官就不会变成外交战狼,至少不会出现目前这样的群狼现象。有文章评论说,如果中纪委在“打虎拍蝇”之外哪怕只是轻微地有点儿“打狼”动作,这些战狼立马披上羊皮,“卢撒野”立马就会变成了“卢装文”。

所以中共外交战狼的出现,不是偶发,也不是哪一个“卢沙野”们的个体原因;而是在于中共本质,中共“假恶暴”的本质体现出这样的一个制度现象:以暴力迫害人民,以谎言遮掩迫害。

责任编辑:一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