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就业难催生“地摊女友” 民斥非自谋生路是道德沦丧(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3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地摊女友
中国社会乱象,深圳新生职业“地摊女友”。(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超高的失业率和社会乱象催生出一个职业怪胎,网传,深圳街头“地摊女友”亮相,服务项目明码标价,包括5元一拥抱,10元一亲吻等,被网民斥责为“这不是自谋生路!这是道德沦丧”。

推特帐户“淘喵先生”5月3日发推文说,大陆经济大崩溃,失业率超高,年轻人当下很难找到工作,因此催生了一个新行业,在深圳街头出现一个新族群-“地摊女友”,有年轻女性在街头摆摊,明码标价。

内文有图片显示,疑似一条闹市区小路上,过往不少行人,有女子穿着漂亮服装坐在凳子上,其旁边的地上铺的白纸上写有“地摊女友”:5元一次拥抱,10元一次亲吻,20元做半小时家务,牵手、聊天、逛街分别每小时10元,还有赔吃饭等项目。

还有其它服务项目,包括散步、聚会、打游戏、看电影等,并注明,“只要让我心动,以上全部免费”。

不少网民批评道,“这个不是自谋生路!这是道德沦丧的产物!”“太没有底线了。”“开启了男盗女娼的巅峰时代”“这‘幸福指数’超高哇!谎言还在继续。””三陪的升级版,该称什么好?”

也有网民表示理解,“年轻人无奈的选择,可悲的结果!”“地狱国,逼得人都活不下去了,早灭共,早超生”。

深圳街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沦为乞丐

最近“中国民间实录”发布视频说,深圳街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沦为乞丐,打工人找不到工作,50块钱要节省用20天。

视频显示,在一处有来往行人、地上凌乱的桥洞里,地面上铺着不少被褥,一些年青男子或坐或躺在上面。当被问到是否要搬走时,一名男子回答,“在这里住的挺好的,干嘛要搬走。”

另一则视频显示,大批打工人在深圳找不到工作,露宿街头,夜色的灯光下,街边一侧的屋檐下躺着不少人在睡觉。发视频的网友说,“在深圳看到这一幕心里凉凉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

深圳 无家可归的人
深圳大批无家可归的人露宿街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时评人:中共防疫“清零政策”导致各行业遭受重击

曾有网传视频显示,深圳一家工厂的招工现场,排队面试的都是年轻男女,36岁以上年龄的都不要,工作人员直接喊话应聘者,“(19)86年以上的可以走了,可以离开了。”

不仅深圳年青人就业艰难,北京也如此。北京网络评论人士赵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目前北京许多人找不到工作,包括大学生,甚至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都失业,形势非常严峻,“富士康都在逐步撤离,国内民营企业那些上了富豪榜的也跑了,没有投资信心了,所有的中小企业老板全都躺平了。北京地区今年毕业的硕士超过本科,都面临就业问题,找不到工作。一个世代结束了。”

时事评论人士郭宝胜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和市场消费正在急剧萎缩,“政府收入减少,老百姓的收入也在减少,各行各业都非常萧条。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清零政策’导致包括服务业、工业等各个行业都受到严重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