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和国会商议避免灾难性的债务违约(图)

作者:网络 发表:2023-05-03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将和国会商议避免灾难性的债务违约
拜登将和国会商议避免灾难性的债务违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政府再次将触及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说,6月1日前可能出现债务违约,这将是经济灾难。美国总统拜登下周将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及共和党领导人会面,商讨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与共和党的领导人都表示希望避免联邦债务违约,但他们主张采取不同的方法。

众议院以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为首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打算提高债务上限。但是,前提是民主党人同意一系列广泛的削减开支,而这将导致拜登的一些议程搁浅,并制定一些受保守派欢迎的政策。

众议院在上周以党派划线的方式通过了《限制、储蓄、增长法案》(Limit, Save, Grow Act),该法案将在 2024 年 3 月 31 日之前,将债务上限提高多达 1.5 万亿元(美元,下同)。该法案将在未来十年内将政府支出削减4.8万亿元。

美国总统拜登和参众两院的民主党人认为,共和党的要挟策略是不负责任的。他们直接通过债务上限延期,这意味着一项没有附加额外条款的法案。

5月3日,据美国之音报道,拜登下周将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会面,以避免灾难性的国家债务违约。债务违约有可能会在短短一个月内发生。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5月1日警告说,非常措施将会很快用尽,可能最早在6月1日,除非国会授权更多的借款,否则美国很快将无法按时偿还所有债务。

专家警告说,如果国会和白宫无法达成协议,美国政府无法按时支付账单,出现债务违约对美国和世界经济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级研究员约瑟夫·E·加农(Joseph E. Gagnon)表示,债务违约造成的破坏将远远超出人们想象。“这确实引起了全世界的巨大恐慌,而不仅仅是在美国,”加农说,“人们要意识到美国财政部要大得多,而且负有对其它国家更多的财务责任。”

耶伦4月底时称,“我们的债务违约将导致经济和金融灾难”。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企业将面临不断恶化的信贷市场,政府可能无法向依赖社会保障的军人家庭和老年人发放款项。“国会必须投票决定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它应该无条件地这样做。而且不应该等到最后一刻。”

美国财政部今年1月就启动了“非常规”现金管理措施,以避免出现债务上限问题。这些方案可以让该部门能够继续向债券持有者、社会保险受益者和其他人支付资金至少到6月初。

美国国会于1939年通过了综合债务上限,即政府可以发行的法定债务上限,旨在限制其增长。该措施并没有产生效果,因为实际情况是,国会将年度预算与债务上限分开处理。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自1960年以来,美国已经将债务上限提高了78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