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虎姑婆?男子与老虎结婚生子(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5-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虎姑婆 老虎 虎 女 592741216
女子的真面目其实并非人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间传说中流传着关于“虎姑婆”的故事,山中老虎会在夜晚幻化为老太婆四处欺骗小孩,将他们作为食物吞噬,在许多古籍中也流传着老虎化为人身的故事。唐朝就曾有一名男子,他在无人寺庙的破屋中遇见一名女子,并与她结婚生子,但女子的真面目却不是人类。

真正的虎姑婆?男子与老虎结婚生子

唐朝时期,有一名候选官员的男子打算前往京城,行经一处村落时天色已晚,只身夜宿于野外过于危险,于是他赶紧寻找住处下榻,最后找到一间无人居住的寺院,别无选择之下只好进入其中,他将马儿安置在另一间房间,自己则躺到过去僧人休憩的床上入睡了。

隔天早上,这名男子准备出发,他在出发前好奇地在这座寺院中四处晃晃,发现寺院的后方有一间破旧的屋子,在里面看见一名容貌美丽的年轻女子,独自一人在里面呼呼大睡,奇怪地是她身上盖着的不是棉被或床单,而是一张“虎皮”。这时男子不知哪来的勇气,安静地走上前去,偷偷地把那张虎皮抽走并藏起来。一会儿后,醒来的女子对于男子的出现非常震惊,一问之下才知道她是因为逃难而流落于此,她的家乡在很遥远的地方。后来两人结伴同行,女子与他一同进京赴选,他也顺利地成功任官,女子成为他的妻子陪伴在身边,开始了一段夫妻生活。

经过几年后,男子官职的任期已经结束,这时他们已经育有好几名儿子。两人挑了一天一起外出行走,来到以前曾经住过的那间寺院,那里已经有和尚进驻,对方也让夫妻俩在那儿住一晚上。隔天,男子对着妻子说:“你还记不记得这里是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妻子对于他的话感到愤怒,觉得自己受到耻笑,受到嫌弃,感觉先前的夫妻之情变得难以相信,于是不就不是人类的她打算离去,怒气冲冲地要男子归还她的虎皮。对于妻子的愤怒,男子赶忙道歉,不过对方依旧怒火中烧,情绪越发激动,他只好对妻子说出虎皮存放的地点,让她自己去拿。

一得知虎皮的所在之处后,妻子的双眼发出如同雷电的光芒,一路往目标地狂奔,到屋中翻箱倒柜,把虎皮盖住自己的身躯,接着连续跳跃,瞬间从一名女子变成一头壮硕的大老虎。最后变成老虎的妻子发出连续的咆哮声,跑向某处的山林,那名男子则心生畏惧,赶紧去找自己的孩子们,带着他们离开那里。

(事据《原化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