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地区性银行危了 重击美银行股(图)

发表:2023-05-07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地平线银行(First Horizo​​n)
越来越多的地区性银行面临存款流失的困局。(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近日,总部位于美国孟菲斯的第一地平线银行(First Horizo​​n)同意终止与加拿大第二大银行道明银行(TD Bank)先前宣布的合并协议,主要因为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可能性不明朗。此举给原本动荡的金融系统再一猛击,重挫银行股。

据彭博社的报导,道明银行5月4日(周四)发布的公告称,由于某种“与第一地平线银行无关的原因”,久未获得监管部门审批的时间表,所以必须结束2022年的合并交易。

该机构除了根据终止条款需要偿付2,500万美元费用外,还将支付2亿美元现金给对方。

这也或许意味着,在美国地区性银行不断发生暴雷后,道明银行开始谨慎向美国扩张。消息传出后,第一地平线银行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应声下跌,几近50%腰斩。

自从全美第16大银行硅谷银行(SVB)和最大的加密货币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在今年3月倒闭以来,带动整个银行系统出现连锁反应。

4月底,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也被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同时,越来越多的区域银行面临存款流失的困局。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周四早盘跌近45%,因波动停牌。该公司在周三盘后股价意外跌逾55%。此外,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也暴跌38%。

路透社报导称,这一系列事件已引起拜登政府和监管官员的关切,他们认为背后可能存在市场操纵。

白宫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4日召开的新闻简报会上表示,联邦正在密切注意观察市场走势,包括对一些体质强健银行的做空压力。政府是否将采取任何行动,由联邦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决定。

证管会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回应称,在一个经济动荡时期,该委员会将对任何可能威胁投资人、资本形成或市场的不当行为,进行彻查。

根据分析公司Ortex的数据显示,做空者在周四通过做空股价暴跌的几家银行,获利3.789亿美元。

曾为推特等大公司处理合并事宜和避险基金的律师事务所沃奇尔立普顿(Wachtell,Lipton,Rosen&Katz)当天呼吁,SEC应限制对金融机构的卖空交易来加强监管其定义的“协作卖空攻击”(coordinated short attacks)。这不但可以给监管机构争取充分时间采取行动,也能让投资人获得消化讯息的机会。

消费者银行家协会(CBA)总裁兼执行长琼森(Lindsey Johnson)认为,美国的银行产业体质依然强劲,监管部门应该指出激进投资者(activist investors)的不道德行为,防止一些人在市场不稳定时借机占便宜。

以上消息传出后,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在周五开市后股票反弹,盘中数次触发熔断,涨超85%。第一地平线银行涨幅也逾四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