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功 别忽视了这9个细节(图)

发表:2023-05-08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成功 工作
在职场上想要获得成功,首先要懂得对自己负责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有的成功都是有原因的。在职场上想要获得成功,首先要懂得对自己负责任,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什么事才会顺心哦!

1、守时

把手表、手机、电脑……你身边一切计时器的时间都往前调五分钟。

接下来,你会发现,早上不再顶着一头乱发,气急败坏地冲向打卡机,再也不会出现拉开会议室的门,发现领导已经端坐在里面等你的尴尬。

一天依然是24小时,工作量依然,但你会发现因为这五分钟,自己的工作和心境却从容、自信了很多,表现也更加出色了。

2、高效

你真正需要的不是向领导抱怨工作量太大,也不是挤出休息时间忙工作,你需要的只是头一天或当天花五分钟,写一张纸质版任务列表,按轻重缓急列出工作任务,设置好提醒,就能让你的工作有条不紊。

3、成长

每天给自己一点安静反省的时间,就是在一点点修炼自己的品格,坚持下来就成了你职场中的一大步。

注意,这几分钟一定要用来反问和审视自己,而不是抱怨。

4、学习

每天我们都有不少时间用在等待上,不如带一本书上班、等地铁……利用这些时间来学习、充电,让自己的思想和知识时时更新。

5、乐观

对沮丧、痛苦迟钝一些,常给自己开个玩笑,当笑容绽放,心境豁然开朗,坚持的勇气又重回胸中。

6、共赢

同理之心、感恩之心必定会带来人际的良性循环。

无论自己思考还是与人沟通,养成用“你们”、“我们”开头的习惯,多用“请”、“谢谢”,你会发现自己更能理解他人,沟通、合作比以前顺畅得多,原因很简单:你如何对待他人,他人也将如何待你。

7、礼仪

办公室里,走廊里,总会遇到一些陌生的面孔,也许是来拜访的客人,也有可能是其他部门的同事,甚至有可能是上司的家属。

当面对面,你总是面无表情地飘过,还是点头微笑,几秒的时间里对方就会给你的修养,也给部门或公司的修养打出分数。

那么,养成一个喜欢微笑的好习惯吧!温暖了他人,也会闪亮自己。

8、职业化

在晚上睡觉前做好功课,搭配好第二天的职业装,把“行李”都装好,再以干练优雅的形象准时出现在办公室。

还有,试着让自己的上班包、办公桌面、抽屉、电脑始终井然有序,这样的好习惯表示你对这份工作的在乎,更会让你在工作中保持沉稳、冷静。

9、健康

十有八九的职场人都会被手腕、腰、颈、背的毛病所困扰。其实,只要养成一些好习惯,就会大大降低你的身体不适指数。

坚持每天认真做晨操,这有助于加快一天的新陈代谢,避免久坐形成脂肪,每一到两个小时就站起来活动活动,以伸展为主。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