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梯女性官兵展开训练 召员:有国才有家(图)

发表:2023-05-09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梯14名女教召官兵 桃园市区公园战斗教练
图为14名首梯女教召官兵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据《中央社》,台湾首梯女性受召人员昨天(8日)在桃园八德战术位置入营,今天展开5公里战术行军课目,并利用市区公园战斗教练,演练掩蔽、警戒、配戴防毒面具等,目的是熟悉作战环境。召员表示:“有国才有家,所以今天就来保家卫国。”

台国防部全民防卫动员署年初宣布,规划召训女性后备军人。首梯14名女性教育召集人员(士官长、上士、中士、下士、上兵、一兵退伍)昨天已在桃园八德大湳森林公园战术位置报到,展开为期5天的专长复训。

台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少将受访时指出,不管男性或首次受召的女性官士兵,愿意花费时间重新回到军中接受教育训练,这对于展现民众愿意以全民国防意志保护国家的概念非常重要。

军方人士指出,此次先以“排级”规模试行验证召集女性后备军人,采男女混编训练,未来将视情况提高女性教召人数。另外,此次召训单位为桃园市后备旅步二营战斗支援连,这批女性人员战时将担负后勤补给、行政管理任务。

今天是这批教召的第2天,课程主要为5公里行军及战斗教练。上午9时左右,男女召员自桃园八德大湳森林公园出发,全副武装步行至约2.5公里外的瑞泰公园,并模拟敌军自桃园一带海滩登陆向八德市区挺进。男女教召人员进入战术位置并实施战斗教练,包含模拟敌军炮击、毒气等攻击,受召人员演练卧倒、掩蔽、警戒、配戴防毒面具等作为,目的是熟悉作战环境,了解自身任务。

为确保女性教召人员的安全,接训单位编组现役女性干部,协助女性召员生活管理及照顾,同时在舍营及卫浴等方面设置女性专用区,包括更衣、盥洗及就寝都能保有隐私。生活区也派驻女性安全士官、加装监控系统,全时监控有无可疑人士接近寝区。

国军目前的教育召集政策采旧制“5至7天”及新制“14天”并行。根据国防部统计,新制14天教召员额将自从去年的1.5万人增加到2.2万人,5至7天旧制教召人数维持在大约9.6万人,总员额约11.8万人。

无论新、旧制教召都改在战术位置施训,以利深入掌握作战责任区地形地物,以及关键基础设施分布,有助战时迅速动员编成及完成作战部署。

召员:有国才有家 因而参与教召

民国109年退伍上兵、首梯女性教召人员唐蜜受访时表示,因为目前从事房仲业务工作,看到很多家庭的诞生,深感“有国才有家,所以今天就来保家卫国”。今天进行5公里行军课目时发觉自己体力有所下降,唐蜜笑称可能年纪大了。

至于家人是否支持参与教育召集,唐蜜强调,因为以前担任过职业军人,家人跟丈夫都没有反对。对于是否会被乌俄战争影响意愿,她表示没有太多想法,国家的事情就是大家的事情。

民国103年退伍的下士刘昭逸也分享了自己参与教召的契机。她笑称“想重温部队时光”,但因脱离部队太久,还不太习惯。她说,此次训练跟以前比起来更充实,希望能在这5天内学习更多项目。

桃园市后备旅步二营营长简维德中校受访时表示,这次训练课目及时间配当,男女召员均一致,仅女性宿营规划及沐浴有强化安全维护,例如女性官兵宿营地点设置4支警监系统,并安排现役女性协训干部从旁辅导,同时由女干部以排、连级编组实施生活教育管理。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